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又是别人家的小区!现场拆盒带走一个玩具,这样的羊毛已经有人薅到……

[ 社会民生 ]    
2023
08-09
11:11

萧山网讯 现场拆掉快递纸盒,就能领取一份小礼品。近日,在萧山新塘街道曾家桥社区新惠名苑小区内,推出了一项“纸盒换物”的活动,颇受居民的欢迎。

“又是别人家的小区!”不少市民直呼,这样的羊毛怎么薅到的?跟着记者一起去看看。

快递纸盒兑换玩具 孩子们乐坏了

活动地点是在小区的快递驿站里面,记者找到了这家新惠名苑兔喜生活驿站,上午9点多,一旁已经堆满了被拆下来的快递盒。

取件处的一个透明亚克力盒子很抢眼。小猪摆件、篮球摆件、贴纸、笔、笔记本、发夹、小汽车模型等玩具一一陈列。“奶奶快点!”远处传来小女孩的声音,她拉着郁奶奶正往快递驿站走。取到快递后麻利地拆盒,纸盒子递给了一旁的社区工作人员,小孙女如愿兑换到了自己喜欢的贴纸。

“我也来换一个!”虽是暑假,家里的孙子一早就起来做作业了,王阿姨给孩子带回家了一个小猪摆件。

“以往多数为年轻人会现场开盒,留下包装盒,自从纸盒换物的活动开展以来,很多小朋友被这小礼品吸引,会央着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把纸盒留下,带走心仪的小礼物。”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活动从7月份开始以来,深受孩子们喜欢,正值暑假期间,每天都有前来兑换的孩子,这也是社区给居民带去网购之余的小小惊喜。

纸盒一天能拉走三车 楼道也更干净了

回收的纸盒都去哪里了?社区工作人员说,居民拆下的快递盒他们统一留置在绿色循环回收箱内,还专门联系了第三方公司回收,每天不定时上门。活动开展以来,绿色循环回收箱常常很“拥挤”,每天大约可整理出三个小板车的纸箱。据预测,大约有40%的纸盒子得以在源头回收。

居民张阿姨向记者表示:“往常拿完快递,一两个箱子也往往懒得收集起来去卖,所以就跟着其他垃圾一起丢了,现在好了,不用自己拿回去,还能在驿站就兑换到小礼品,确实方便很多。”

小小礼品,换来居民培养“自家垃圾自家洁,公共卫生齐心治”的良好习惯,这也是该小区为提升小区楼道环境品质设计的“美环境 爱家园”系列活动之一。快递纸盒的回收,同时还减少了楼道堆积物,扮靓小区环境。

“接下来,我们打算推出更多鼓励措施,如,针对年轻女性、老年人等群体,考虑推出适合他们的兑换礼品等,鼓励居民养成快递盒回收的习惯。”社区工作人员说。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顾晨艳 金振未 通讯员 包丹 曹湘颖  

编辑:顾晨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