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乐学一夏,“星”享未来!浙江省科技馆科普大篷车开进荣星社区

[ 科协 ]    
2023
08-07
17:00

为更好地弘扬科学精神,激发社区居民探索科学的兴趣,提升社区儿童的科普意识和科学素养。8月4日上午,浙江省科技馆将科普大篷车驶入荣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社区的居民送上干货满满、趣味十足的科普活动。

“笼中鸟”、“跳舞回形针”“雅各布天梯”等十九件展品整齐的放置在社区活动室内,孩子们被奇妙有趣的科学现象所吸引,积极踊跃地参与各项展品体验。科学家科普小课堂、光的科普实验小课堂、七彩陀螺制作等环节,让孩子们乐在其中,“零距离”感受声光电、数理化等科学原理带来的生动效果,在动手动脑的过程中体验科学的神奇与乐趣。

此次“科普大篷车进社区”活动,真正实现了科普惠民“零距离”,让社区居民充分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引导居民用科学服务生活,营造了爱科学、懂科学、崇尚科学的浓厚氛围。



来源:萧山科协  

作者:记者 来陈华 通讯员 于尧平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