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宁围 > 

“宁暖家”里绽放“幸福花”!这个“文化节”燃爆夏天!

[ 宁围 ]    
2023
08-07
15:40

为进一步丰富辖区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倡导全民喜迎亚运、参与亚运、奉献亚运,连日来,宁围街道宁税社区宁暖家文化节火热开幕。本次活动由宁围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宁税社区承办,宁围街道文化站、萧山区文化馆宁围分馆协办。

党建领航 聚力同心促发展

现场,“宁暖家”社区志愿服务品牌正式发布。随后为红色领航志愿服务队、平安护航志愿服务队、美丽社区志愿服务队、文明宣传志愿服务队四支队伍授旗。

其中,“宁”意为宁围街道宁税社区,“暖家”是指社区志愿服务队伍以提供温暖如家般的志愿服务。通过发动社工、党员、网格员、楼幢长、物业、团员、学生、妇女等群体,不断凝聚全民力量,为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贡献志愿力量,展现群众风采,彰显基层担当。

有趣又料 文明市集暖民心

宁税社区联合益治学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通过“摆摊”设点,以“市集”为媒,一系列亚运味、文明味和趣味十足的活动吸引不少社区居民前来“围观”,让“迎亚运”文明实践蔚然成风,再次吹响文明亚运的集结号。

“小集市”汇聚起“大文明”。现场既有文明宣传台、志愿者招募、全民学英语、居民作品艺术展等摊位持续营造亚运氛围,提升居民文明素养,也有童趣欢乐坊、幸福邻里游戏站、便民服务暖心驿站等摊位吸引居民积极参与,拉近邻里之间的距离。

下阶段,宁税社区将聚焦“共同富裕”和“亚运保障”两大重要任务,不断创新思路、发掘新内容,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面发力的浓厚亚运氛围,不断提升辖区居民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童潇潇  

编辑:陈俊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