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人民智课-生命科学大师课”7日在我区开录!杨焕明、谭蔚泓院士等首批7位专家莅萧授课~

[ 科协 ]    
2023
08-07
17:37

科学教育,国家有新动作。

今年5月,教育部等十八部门发布了《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的意见》,对于中小学的科学教育做了全面部署。《意见》要求强化顶层设计,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科学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科学素质,培育具备科学家潜质、愿意献身科学研究事业的青少年群体。

为做好“双减”背景下的科学教育加法,人民网推出人工智能科普教育与体验式学习平台——人民智课,为全国中小学生提供“线上平台教学+线下研学体验教学”的全新素质教育模式,通过科技的手段和优质的教育内容研发,把最优质的教育输送到全国各地。

8月7日,人民智课“大师科普课程”启动仪式暨生命科学大师课程首期录制在湘湖未来学校举行。活动由人民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杭州贝壳时代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主办, 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萧山区委组织部 (人才办)、萧山区科学技术协会、萧山融媒体中心、萧山网、洋葱学园、海亮教育管理集团、湘湖未来学校共同支持。

中国科学院院士杨焕明,中国科学院院士谭蔚泓,人民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辛瑞佳,杭州贝壳时代文化科技有限公司CEO孙海彬,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陈禹保,杭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菊红,洋葱学园董事长杨临风,海亮素质教育集团总裁黄冠,萧山区科协主席许益飞,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林艳,闻堰街道副主任夏建飞出席。

中国科学院院士杨焕明致辞

人民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辛瑞佳致辞

杭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菊红致辞

区科协主席许益飞主持

洋葱学园董事长杨临风致辞

海亮素质教育集团总裁黄冠致辞

湘湖未来学校学生代表郑舒媛发表感言

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辛瑞佳介绍人民智课创设背景及运营情况;中国科学院院士杨焕明代表大师科普课嘉宾发言,从自己的学习经历出发,讲解科学课程的意义;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菊红代表活动举办的属地方,介绍杭州市科普工作开展情况;湘湖未来学校学生代表郑舒媛发表感言,讲述她眼中的科学;洋葱学园董事长杨临风、海亮素质教育集团总裁黄冠作为数字教育领域的探索者,讲述“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大众科普。

据悉,本次大师科普系列课程录制,谭蔚泓、杨焕明、季茂业、何舜平、姜韬、徐书华、周翔天等7位院士专家将依次登场,围绕分子医学、水生生物、遗传基因、眼健康等热点话题,讲解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维,希望在学生心中种下“科学”的种子,激发他们对科学的热情。

合影

作为人民智课“大师科普课程”录制地,湘湖依江傍湖,拥有厚重的人文底蕴,湖畔的湘湖院士岛是我省首批“浙江院士之家”,集聚了院士专家,打造为顶尖智力集聚地、成果转化示范地、未来产业引领地。本次人民智课相约湘湖,让科技遇见人文,激荡创新“源头活水”。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来陈华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