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教育 > 

【爱萧山•爱亚运】化身“小小体验官”,争做亚运文明小使者——记朝晖初中706追风少年小分队暑期实践活动

[ 教育 ]    
2023
08-03
13:33

翘首企盼的杭州亚运会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共建文明城市,共襄亚运盛会”这是值得我们每个杭州人骄傲的事,做为杭州的青少年,我们也要用自己的力量,整装待发,以我们的实际行动服务亚运、助力亚运!七月虽然骄阳似火,但朝晖初中706班追风少年小分队成员们的志愿服务热情不减,积极参与了蜀山街道公共服务办联合街道妇联开展的“迎亚运•美环境 蜀山少年在行动”的活动,化身“小小体验官,参与体验社会治理工作,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社会责任感。

01、小小园艺师——打理空中花园

第一站,追风少年小分队的少年们欢快地相聚在秀水社区“空中花园”,化身园艺师,给植物浇水、拔除杂草、修剪虫害枝叶,感受与泥土、花草亲近的乐趣,他们用自身行动发扬红领巾志愿精神,引得无数居民投来赞叹的目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2、小小爱心家——爱心冰箱送水

第二站,追风少年小分队来到“爱心冰箱”冷饮站,追风少年们忍着酷暑,在阳光下搬矿泉水、送冷饮,坚持为过路的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保安叔叔、建筑工人等高温工作者送去一份清凉。此举迎来了路人们络绎不绝地表扬。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3、小小宣传员——分发亚运宣传册

第三站,大家来到秀水社区亚运V站,通过发放亚运宣传册,向居民普及亚运小知识、弘扬亚运精神,引导社区居民当好亚运“东道主”,凝聚全民奉献亚运的强大合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04、小小监督员——美丽楼道评比

第四站,大家现身秀水社区小区楼栋内,查看环境秩序、亚运氛围营造等情况,并进行打分。评比过程中,孩子们还积极向居民宣传楼道堆积杂物的危害性以及整治必要性,呼吁大家自觉维护楼道整洁,齐心扮美家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服务感言:

汤夏妍:作为亚运会小小东道主,我们小分队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来为亚运添砖加瓦,有幸参加蜀山街道组织的此次活动,我们706追风少年小分队用实际行动来营造浓厚的亚运氛围,亚运会到来精彩助力。

唐晨烨:亚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作为东道主的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这个炎热的七月“爱萧山、爱亚运”志愿服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这是一段难忘的经历。通过这次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我不仅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和知识,还学到了为人民服务的真谛。我深深体会到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是一种无穷的快乐和满足。

楼一凡:参加社会实践,我明白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是培养锻炼才干的好渠道;是提升思想,修身养性,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的有效途径。透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我们在校中学生更新观念,吸收新的思想与知识。

娄奇:“传承亚运精神,做好亚运宣传”,亚运会是世界上备受瞩目的一项大赛,能在杭州举办我们都感到非常的荣幸,今天我参加了 “小小宣传员、小小爱心员”活动,虽然顶着酷暑高温刚开始也觉得热,但想着我们能为亚运宣传尽一份力而感到自豪,以后我们会继续参与到这种公益活动中。通过我们至诚至热的心和实际行动来实现这次文明盛会的顺利进行,杭州亚运会,满怀期待着您的到来。

张紫涵:炎热的7月,我有幸参加了社区组织的爱心志愿者活动,通过参加了打理空中花园,顶着炎炎烈日,我的汗水不停的流,让我充分感受到了我们社区工作者的辛苦,他们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给建设我们美丽的城市做出了巨大贡献!我又参加了爱心冰箱送水志愿者,希望在这炎热的夏季能给环卫工人带来一丝清凉。通过这次活动,我深深体会到了,每个岗位都是那么的不容易,我励志要好好学习,以后为建设美好的家园尽一份绵薄之力!

毛天昱:7月,我跟随小分队到秀水社区参加志愿活动。携手同行,以指尖小举动推动城市大文明。我们顶着烈日,汗流浃背,坚守在爱心冰箱旁。等待着,随时为那些忙碌的环卫工人,外卖小哥送出凉爽的水。我知道这点热不算什么,远远比不上他们所承受的辛劳。我们还发了亚运宣传册,尽管刺眼的阳光让我们睁不开眼,但我们还是努力宣传,带动城市大文明。这次志愿活动让我们认识到了美丽城市背后的不易,作为此届亚运会的小主人,我们也要为美丽萧山做贡献。

沈加丹:志愿者的工作看起来是普通而平凡的,但却是城市建设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能将我们的生活变的更加和谐和幸福。每次参加小分队组织的社会志愿活动,总会有一种奉献的喜悦。我突然感悟到:如果我们做每一件事都带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带着一份发自内心的关爱,即使在平凡琐碎的工作中,我们也能找到欢乐。这就是我在志愿者服务中的收获。

葛毅凡:顶着高温我们参加了社会实践活动,衣服已经被汗水打湿,但我看到社区的叔叔阿姨,热心帮助社区成员排忧解难,不怕辛苦,不怕累,无私的奉献着,那一刻,觉得自己真幸运,能够参与到这次的活动!我要像她们学习,在以后的生活中,去帮助有需要的小伙伴!

追风少年小分队通过参加一系列寓教于乐的志愿活动,化身为小小园艺师、小小爱心家、小小宣传员和小小监督员等角色,在活动中争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用实际行动为亚运盛会的到来添砖加瓦。



来源:  

作者:朝晖初中706班追风少年小分队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