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培训不枯燥,科普更有“料”!

[ 科协 ]    
2023
08-02
20:00

走出去看

静下心学

科普能力有提升

科普队伍得壮大

科普工作更有力

近日,科学家精神筑基工程——2023年萧山区科普员大轮训走进党湾镇,给基层科普员送上实用强的业务培训,提升科普员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

静下心学 

提升科普宣传意识

想要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让科普知识入脑入心,科普宣传很重要。

为进一步夯实宣传工作基础,讲好萧山科普故事,活动特邀讲师高艺炯讲解短视频创作和信息宣传相关知识,帮助科普员增加技能点,提升大家的科普宣传意识和创新能力。

“想要让科普宣传出圈、出彩,短视频是很好的方式。”高艺炯从常见的视频分类入手,讲解短视频拍摄的要求和步骤,并通过案例分析,解析短视频宣传的优势。

为了帮助科普员快速掌握短视频拍摄技巧,高艺炯送上“法宝”,从文案、脚本、景别、画面配比等,带领科普员告别短视频小白,开启进阶之路。“PR、来画、MG动画……这些之前都不懂,今天算是学到新知识了。”“原来通过简单的视频拍摄就能够让科普知识听得懂、学得进,太厉害了。”“我可要把今天学到的运用到科普工作中。”………科普员们收获颇丰。

走出去看 

拓展视野探秘科普

随后,一行人走进杭州市级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浙江省地质博物馆,领略浙江悠久的地质历史和丰富的矿产资源,感受二十亿年的山海浙江。

浙江省地质博物馆是浙江省最大的地学类专业博物馆,集公益性的科普教育、收藏保护、科学研究、休闲旅游四大功能于一体,收藏了具有浙江特色的岩石、矿石、矿晶、古生物化石,数量丰富、种类齐全,研究性、科普性与观赏性俱佳。

除了学习地学科学知识,科普员们还参观了地学科普放映(报告)厅、地学文化廊之地学名人、地学文化廊之光辉历程等,就科学家事迹进行深入了解,感悟科学家精神。

本次活动,培训课程内容设置新颖,理论与实际结合紧密,进一步增强了科普员做好科普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提高了科普理论水平。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来陈华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