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萧山这个培训走“新”更入“心”

[ 科协 ]    
2023
07-31
09:35

为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切实加强我区科普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基层科普员服务能力和水平,萧山区科协启动科学家精神筑基工程——2023年萧山区科普员大轮训。

日前,首场活动走进宁围街道,带领科普员学习新知识、增长新技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集体“充电”

掌握实用科普技能

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基层科普员如何进一步做好科普工作?除了要增强新时代科普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还需要掌握新本领,提升新技能。为此,区科协特邀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丁力讲解《摄影的基本知识》,为科普员“充电”。

丁力从摄影图片的基本设置入手,详细讲解摄影的注意事项和具体步骤,更是针对大家感兴趣的新闻照片,通过PPT播放、图集欣赏、一对一指导等方式,增强培训实用性。“总觉得拍出来的照片很乱,但是不知道怎么办,今天总算是解答我的疑惑了。”“我拍出来的照片要么太亮,要么太暗,总算知道原因了。”“原来拍出模糊的照片,这么做就好啦。”......科普员们收获满满。

想要让摄影作品更出彩,构图很重要。为了帮助科普员提升摄影水平,丁力送上构图秘诀,“垂直线构图、水平线构图、曲线形构图都是常见的构图方式,不仅能够让摄影作品出彩,还能用照片讲好故事。”

参观基地 

接受科学家精神洗礼

随后,一行人走进杭州市级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研究院,学习科学家精神,厚植爱国情怀。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研究院拥有一个占地面积1100平方米,建筑面积1600平方米的展厅,主要展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历史沿革、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及西电杭州研究院相关情况。

一行人实地参观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研究院数智展厅,对杭州研究院发展规划、科研布局进行深入了解,学习科学家们不断追求进步、探索未知、献身科学的精神,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筑牢精神支撑、激发创新动力。

此次培训让基层科普员充实了知识、更新了观念、开拓了视野、提升了科普技能,并通过弘扬科学家精神,将党建品牌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



来源:萧山网  

作者:文字 来陈华 图片 李莎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