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嗨玩科学,探索一“夏”!靖江街道暑期科普活动不停歇~

[ 科协 ]    
2023
07-25
20:00

为丰富全区广大青少年的假期生活,激发青少年对科技的兴趣和热爱,培养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营造喜迎亚运的浓厚氛围,靖江街道结合暑期“春泥计划”,开展特色科普课,种下科学的种子。

7月4日,甘露村组织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3”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志愿者们向学生们讲解“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的宗旨、意义,传授识别非法出版物、远离有害图书和网络信息的简单方法,为学生们上好暑假安全教育“最后一课”。

7月7日,安澜桥社区围绕“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的系统分类,举办专项讲座,向小朋友们宣传了“垃圾分类益处多,环境保护靠你我”的文明理念。除此之外,社区还组织开展了“喜迎亚运‘绘’分类 垃圾分类有‘画’说”垃圾分类绘画活动,通过绘画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提高垃圾分类意识。

7月13日,青少年宫的“大哥哥大姐姐”走进靖安社区,带着假日学校的小朋友一起探索太空奥秘,并回顾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发射视频。这堂课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祖国科技不断发展,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力量。神奇的太空授课,既开拓了学生的视野,又激发了学生从小崇尚科学、热爱航天、探索未知的热情与梦想,激励着学生努力学习,做乐知好少年!



来源:萧山科协  

作者:记者 来陈华 通讯员 王艳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