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文联 > 

【协会换届】萧山区摄影家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 文联 ]    
2023
07-25
17:36

7月22日,萧山区摄影家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区文联主席黄勇芳,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袁琴芳,区影视协第八届理事会成员等出席,协会会员代表参加。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萧山区摄影家协会第八届理事会五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协会新章程,选举产生了由方国平、肖丰、沈雷、张志强、陆宽、周少伟、周国峰、范方斌、施春林、董伟、虞兰组成的萧山区摄影家协会第九届理事会。

现场投票

区文联主席黄勇芳

黄勇芳首先代表区文联对摄影家协会历届理事会和长期以来为摄影事业发展无私奉献的艺术家们和广大热心人士们,表示衷心感谢。

黄勇芳指出,在过去的任期中,摄影家协会所取得的成绩有口皆碑,深度参与了萧山首个国字号摄影品牌——高帆杯全国摄影大展及系列活动,实施了“生长着的乡村”美丽乡村驻地村落影像创作计划,助力义桥镇、欢潭村、楼塔镇等先后成功创建为市级摄影之乡和摄影村,协会连续三年被评为浙江省摄影家协会先进集体,为萧山文艺事业的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黄勇芳要求,要守正创新,让萧山摄影的品牌更具影响力,要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不断追求摄影表达的革新,形成萃取现实、创作影像、打磨作品、提炼品牌这一不断升级的过程,不断丰富现有摄影品牌的内容和内涵,例如如何延续“生长着的乡村”这一主题,寻找新的切入点开展持续性的影响创作与专题展览;如何以“亚运”为主题,从萧山参与亚运的各行各业、全天候全方位的影像记录中,去塑造具有强烈萧山特色和亚运标识的艺术形象和摄影作品,成为这段珍贵的时代记忆中不可替代、无法复制的影像史诗。要集聚能量,让萧山摄影的队伍更具黏合力,要做好“凝聚”文章,摄影家协会里人才济济,省级以上会员、奖项获得者、展览入围者比比皆是,拥有很高的专业水平和单兵作战能力,协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摄影家交流研讨、互学互鉴的平台,深化工作坊、传帮带等创作教学模式,形成创作合力,让协会呈现团结包容、和谐健康的艺术生态;要做好“引领”文章,关注文艺两新群体和青年摄影人才,例如独立摄影人、中小型摄影机构、婚纱、人像、商业广告、视频等不同细分领域里的摄影人才,大力吸收优秀青摄影工作者加入协会,引导他们共同参与摄影活动、惠民服务,拓展摄影人才队伍,进一步优化会员结构,增强协会活力。要砥砺创作,让萧山摄影的艺术成就更具竞争力,协会要在提升会员艺术创作水平方面积极作为,常态化开展好培训、征稿、评选、展览等一系列活动,为优秀作品提供展示的平台,提高会员的创作技巧和艺术修养,激发会员们创作的热情和动力。同时,也要带领会员打开视野去尝试和吸收新的摄影技术,在作品的思想内容上找寻新的切入点,在艺术表达形式与技巧上探索新的方式,开展跨门类跨领域进行融合创新,例如在摄影中使用科技手段和场景打造等方式多维度呈现影像作品,大胆地去探索摄影与文化科技融合的展陈新模式,让摄影艺术呈现多元化发展趋势,在浙江乃至全国摄影界孕育一个具有高辨识度的萧山摄影品牌。

袁琴芳宣布理事会成员分工名单

董伟代表第八届理事会作萧山区摄影家协会过去五年的工作报告

周少伟作八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并宣读选举办法

肖丰作修改《章程》说明

范方斌主持

区文联领导与区摄协第九届理事会成员合影

在随后召开的萧山区摄影家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董伟当选为萧山区摄影家协会主席,肖丰、范方斌任副主席,周少伟任秘书长。

聘请吕耀明为名誉主席,王和吉、寿建为顾问。

精彩花絮

大会号召全体摄影家协会会员深刻把握民族复兴的时代主题,把对人民的真挚情感、对时代的深刻洞察、对艺术理想的不懈追求结合起来,创作出更多具有萧山特色、彰显萧山精神的优秀摄影作品,用镜头定格精彩萧山的美好瞬间,用影像书写生生不息的人民史诗!

影像见证新时代,创新赋能新发展,以影像播撒文艺力量。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