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文联 > 

【协会换届】萧山区音乐舞蹈家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 文联 ]    
2023
07-25
17:29

7月22日,萧山区音乐舞蹈家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区文联党组书记沈焕军,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俞梁波,区音舞协第八届理事会成员等出席,协会会员代表参加。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萧山区音乐舞蹈家协会第八届理事会五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协会新章程,选举产生了由叶子、刘芳、汤琦、李峰、何姗姗、陈文成、陈永丽、邵菲、周金元、莫军军、徐益欣、高文丽、董丽鸿、鲍思远、缪鼎组成的萧山区音乐舞蹈家协会第九届理事会。

区文联党组书记沈焕军

沈焕军首先代表区文联对本次大会及换届选举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区音舞协长期以来的各项工作予以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沈焕军指出,长期以来,区音舞协围绕中心,务实奋进,体现了团结、奉献、自律、进取的积极精神和良好氛围。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基层群众的真诚喜爱,值得肯定。

沈焕军要求,要树牢信念和信心不动摇,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记嘱托、铭记初心。要坚定人民立场,要坚持团结奋进,服务大局,坚守人民立场,不断强化社会责任感,为加快构建具有萧山特色、萧山风格、萧山气派的文艺事业注入蓬勃生机活力,汇聚澎湃精神动力。要坚定文化自信,自信来自于萧山的8000年人文资源、历史资源、生态资源等丰富的文化资源优势;来自于区音舞协有一支门类齐全、艺术精深、德艺双馨的艺术家队伍;来自于团结和谐、互帮互助、合力拼搏的干事氛围,要从更长远的历史纬度,从宽广的地域范围,不断扎实提高音乐素养,吸收更多高质量会员,不断挖掘新人,发挥“旧带新”的积极作用,打造出更加专业的音舞艺术团队和作品,共同唱响萧山美好前景。要坚持“创作”与“创新”不停步,要呼应需求搞创作,要广泛联系,认真倾听、真诚回应各界群众所盼所需,不断提高音舞表演和创作层次和水平,力争出精品,出佳作,真正使作品反映时代面貌、体现萧山精神、代表群众风采,真正让群众要看、爱看、想看我们的演出。要精益求精攀高峰,努力探索新的创作理念、创作内容、创作方法和创作机制,努力创作立足萧山、放眼全国、联通世界,有思想深度、艺术高度、传播广度的优秀作品,真正实现敢向高处攀,敢与好的比,奋力谱写音舞事业繁荣发展的崭新篇章。要勇于创新谋活动,深入基层,扎实推进协会工作,策划举办更多品牌文化活动,积极参加文联策划的活动,为繁荣新时代萧山文艺事业再立新功。要保持“和谐”和“合作”不走样,要发挥好协会作用,要按照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探索新途径、新机制、新手段,更好地发挥音舞协的独特优势和职能作用,努力把协会打造成全区音乐舞蹈工作者和爱好者们创作、交流、展示的优秀平台。要建设好过硬队伍,要加强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全力推出更多精英人才,向更高层次音舞协发展;不断挖掘本区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创作出音乐精品;积极参加省、市、区各类活动,努力推动音舞协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持续增加音舞协新活力。要巩固好优良作风,要传承优良作风,既讲和谐更讲合作,追求德艺双馨,重品行修养、守道德底线,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艺术工作者,既展现出薪火相传的历史担当,也呈现出人才辈出的生动局面。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俞梁波宣布理事会成员分工名单

李峰代表第八届理事会作萧山区音乐舞蹈家协会过去五年的工作报告

徐益欣致开幕词

叶子宣读贺信并作了修改《章程》说明

莫军军主持

区文联领导与区音舞协第九届理事会成员合影

在随后召开的萧山区音乐舞蹈家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李峰当选为萧山区音乐舞蹈家协会主席,莫军军、徐益欣任副主席,叶子任秘书长,高文丽、何姗姗任副秘书长。

大会号召全体音乐舞蹈家协会会员将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作为协会的奋斗目标,不断提高自身的文艺素养和专业技能,锤炼人品,提升艺德,努力做到德艺双馨,创作出更多符合时代要求,反映现实生活,体现萧山特色,有思想性、艺术性的优秀音乐舞蹈作品,为实现萧山音乐舞蹈事业繁荣与发展再创辉煌。

以音动情,用舞连心,用音舞讲好萧山故事。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