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文联 > 

【协会换届】萧山区电影电视家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 文联 ]    
2023
07-24
15:32

7月21日,萧山区电影电视家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区文联主席黄勇芳,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袁琴芳,区影视协第八届理事会成员等出席,协会会员代表参加。

杭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向大会发来贺信致以热烈祝贺,并向主席团及所有会员表示诚挚问候,余杭电影电视家协会、桐庐电影电视家协会、淳安电影电视家协会等兄弟协会以及萧山区融媒体中心也纷纷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萧山区电影电视家协会第八届理事会五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协会新章程,选举产生了由张晔涛(张月)、顾华夏、马舒健、袁剑、苏昭军、来金校、丁智荣、徐寒、方婧组成的萧山区电影电视家协会第九届理事会。

现场投票

区文联主席黄勇芳

黄勇芳首先代表区文联对影视家协会历届理事会和长期以来为影视事业发展无私奉献的艺术家们和广大热心人士们,表示衷心感谢。

黄勇芳指出,在过去的任期中,协会理事会与各位会员团结协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诞生了诸如动画片《阿优的烦恼》、电影《策反》等一系列精品佳作,让更多的影视作品诞生萧山、走上央视,在网络上广泛传播;打造的协会品牌活动影视配音秀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喜爱。协会也积极拥抱互联网时代,顺应媒体传播渠道的迭代和变化,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短视频、微电影等创作培训和比赛,为萧山的影视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黄勇芳要求,要创新引领,拥抱新事物,打开新视野,科技的发展和观众需求的变化,拓展了影视的内涵和外延。新一届影视协理事会要积极引领潮流,推动新技术、新媒体与影视艺术的深度融合,鼓励会员们勇于尝试新题材、新形式,加强在短视频、动漫等年轻人关注领域的创作,扩大在演艺服务、影视资本等领域的业务拓展,对接落地一些电影艺术节、比赛、发布会等高能级影视活动,为群众呈现更多元、更具创意的影视作品,为杭州影视产业注入新的活力。要开放包容,凝聚新群体,培育新力量,影视家协会不仅是影视家的大本营,也是广大影视爱好者的基地,更要成为可以容纳影视领域产业链上各类人才的家。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充分发挥协会的纽带作用,要推动会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一个相互学习支持、启发创意灵感的平台,加强会员之间的合作、共创,提高影视作品的竞争力;要立足影视行业是一个人才密集型、技术密集型行业的特点,要更加积极的培养和引进优秀的影视从业人员,尤其是青年影视人才,推动行业专业人才的成长和崛起,为杭州影视事业的发展输送新的血液和活力。要打磨品牌,挖掘新亮点,引领新风尚,要发挥影视作品受众广、影响力大、欢迎度高等优势,在现有的“影视配音秀”等品牌项目的基础上,不断迭代升级,以短视频、线上传播为切入点,例如探索与萧山本土网红、视频团队的合作,开发一系列有故事情节、有萧山特色、有创意笑点的短视频,将亚运盛会、共同富裕等高大上的主题,在平白易懂的作品中加以融合呈现,形成优质的、出圈的协会品牌项目,以匹配群众不断升级的视听体验需求。在提升影视家协会及会员在业内和社会影响力的同时,也要更加关注对会员的引导,对当前一些影视作品低俗化、低智化、同质化的倾向加以遏制,在形象上树立好自己的标志和品牌,维护好群众对萧山影视协的信任和认可。

袁琴芳宣布理事会成员分工名单

任惠代表第八届理事会作萧山区电影电视家协会过去五年的工作报告

李响作修改《章程》说明

顾华夏主持

新任主席张晔涛(张月)表态发言

区影视协第九届理事会成员合影

在随后召开的萧山区电影电视家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张晔涛(张月)当选为萧山区电影电视家协会主席,顾华夏、马舒健任副主席,袁剑任秘书长。

聘请任惠、李响、唐海祥、顾华夏、苏昭军、黄晓霞、汪乐、徐寒、郑健、陈晖、薛张亮、袁剑、吴东林、刘鹏、吴斐、丁智荣、赵阳、徐海成、赵菲、孔婷为公益授课团首批成员。

精彩花絮

大会号召全体电影电视家协会员继续用镜头抒写美好生活,用银幕礼赞伟大时代,打造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作品,用作品反映时代新声,将萧山电影电视艺术发展再推新高峰,再造新标杆。

聚焦影视新前沿,共谱影视新华章,以影视为媒凝聚文艺力量。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