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暑期不无聊 科学更有味

[ 科协 ]    
2023
07-21
20:00

为了让青少年们亲近科学、喜欢科学,走进趣味的科技世界,感受科技的无穷魅力,进一步激发孩子们探索科学奥秘的“好奇心”,7月20日上午,城厢街道社区假日学校迎来了一堂科学实验课—制造气球缆车,萧山区科普讲师团讲师沈洋用生动趣味的语言讲解科学知识,带领孩子探索未知。

本次实验利用了牛顿力学第三定律:作用力与反作用力。相互作用的两个物体之间的作用力与反作用力总是大小相等,方向相反。在实验中,吹胀的气球放气时,气球会对后面的空气产生作用力,而后方的空气也会对气球产生一个反作用力,推动气球往前飞行。

在沈老师的帮助下,小朋友们借助细绳、气球、吸管、橡皮泥等物品,进行了一场气球缆车之旅,面对沈老师提出的三个难题:既能飞的远,又要能载货,还要节约成本,小朋友集思广益、激烈讨论,细心设计团队的小缆车,并排队体验气球飞驰的刺激感。

各个小组设计的独一无二的气球缆车经过实战测试后,选出了前三名的优秀团队,沈老师邀请每个团队派一名代表上台分享制作的经验和方法,孩子们勇敢而流畅地介绍自己的成果,分享创作的经验,整个活动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来源:萧山科协  

作者:记者 来陈华 通讯员 郑振超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