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文联 > 

【协会换届】萧山区书法家协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 文联 ]    
2023
07-21
19:17

墨香溢满园,妙笔润指尖。7月20日下午,萧山区书法家协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原萧山区政协主席谭勤奋,原萧山区政协副主席俞志仁,区文联主席黄勇芳,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俞梁波,区书协顾问及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出席,协会会员代表参加。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萧山区书法家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五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协会新章程,选举产生了由孔赵杰、卢春女、来佳斌、陆灿伟、陈开王、赵伟荣、胡铁军、高炜、高晓莎、韩露佳、蔡思超、魏建刚组成的萧山区书法家协会第三届理事会。

现场投票

区文联主席黄勇芳

黄勇芳首先代表区文联对书法家协会历届理事会和长期以来为书协发展无私奉献的艺术家们和广大热心人士们,表示衷心感谢。

黄勇芳指出,在过去的几年里,区书协积极推动了萧山书法事业的蓬勃发展,为广大书法家提供了展示才华的平台,培养了一批优秀的新锐书法人才。同时,书协的会员们、书法家们始终扎根基层群众,秉持书法惠民理念,在推动书法村和书法教育基地创建、普及书法教育、开展书法文艺志愿服务等方面也取得了可喜的成果,为广大群众了解和欣赏书法作品提供了更多的机会,为传播书法文化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黄勇芳要求,要打开思维,实现书法创新力的突破,要保持谦虚和勤奋的态度,不断探索创新,提高自身的书法造诣,认真钻研书法艺术的创作规律和技巧,深入基层、群众,寻找创作的“源头活水” ,不断提升书法艺术水平;要更加注重书法艺术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作品的主题上、策展的理念上,呈现的形式上、活动的方式上、面向的人群上多做新的思考,让书法的表达方式跟得上时代潮流,保持书法这门古老艺术的年轻与活力。要磨炼内功,实现专业创作力的飞跃,创作力决定着协会存在的厚度,也是会员艺术成就的最直接表现。新一届书协理事会要着力破解目前全国性奖项、 展览获奖少这一创作疲态,在冲刺顶尖赛事上发力,集中力 量开展一批主题作品研创,增加作品征集力度,针对国展、省展等组织作品看稿会、培训班,打造书法家之间竞技、切 磋、共创的平台,加大与其他文艺家协会的合作,提升作品的饱满度、颗粒度,助力萧山在书法领域再攀高峰。要紧密团结,实现协会黏合力的提升,黏合力决定着协会发展的广度。书法家协会作为一个大家庭,要加强内外交流,以书会友,加强会员之间的交流互动,学习借鉴,共同进步,把协会建设成为精诚团结、求同存异、包容并蓄的大家庭;要加强对书法家队伍的梯队化培养,关注青年书法家群体,鼓励青年书法家在各类展览、比赛中多亮相、多磨砺,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多贡献、多参与,帮助他们快速成长;要加强与其他协会、相关机构和组织的沟通与合作,互助共赢,推动萧山书法事业的长足发展。

俞梁波宣布理事会成员分工名单

许坚主持

陆灿伟致开幕词

金小萍宣读浙江省书协贺信

来海鸿代表第二届理事会作萧山区书法家协会过去五年的工作报告

高炜作修改《章程》说明

区书协第三届理事会成员合影

在随后召开的萧山区书法家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陆灿伟当选为萧山区书法家协会主席,魏建刚、卢春女任副主席,高炜任秘书长。

聘请谭勤奋先生、俞志仁为区书协顾问

聘请来海鸿为区书协名誉主席,聘请魏东海、金小萍、许坚为区书协艺术顾问

纸笔绘盛世,翰墨谱华章。大会要求全体书协会员要做好书法的普及和提高,让书法进入千家万户,要坚持出人才、出作品的目标,努力实现萧山书法的团结、融合、繁荣,建立萧山书协的新格局、新面貌,为开辟萧山书法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建功新时代,“书”写新萧山,笔墨传香,书写时代精神!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