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专栏 >  萧民声 > 

违停抓拍仍屡禁不止?萧山这个小区门口的严管道路上车况太复杂……

[ 萧民声 ]    
2023
07-18
09:58

近日,有网友在萧山网络问政平台上反映,万科世纪之光小区北门经常出现网约车停在路口正中间等人或上下车的情况,同时北门两侧振宁路上也经常出现车辆违停,建议交警、交管部门在北门出入口处划禁停区域,并加强摄像头自动抓拍和处罚力度。

图片

对此,市公安局萧山分局回复:振宁路于2022年5月设为严管道路,且该路段上的违章停车交警中队一直有在管理,现交警中队把情况再次通知到辖区相关警力,要求其加强该处违章停车的巡查管控力度,及时发现,及时处置;规划禁停区、增设电子违停抓拍系统等情况,需相关部门共同协商后决定,后交警中队将对该处持续观察,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优化调整。

图片

万科世纪之光小区北门违停现象究竟如何?网约车上下客是否影响小区内车辆出行?记者前往实地查看情况。


来往人、车流量大

小区北门成交通“堵点”

万科世纪之光小区北门位于振宁路上,振宁路为双向四车道道路。记者到达时为下午三点左右,可以看到振宁路西向东一侧沿着绿化带已停满了违停车辆。

记者注意到,违停区域的正对面就立有一块警示牌,提示内容为“监控抓拍区域,违停自动采集”,警示牌所在的道路一侧违停车辆较少,但偶尔还会有过路车辆临时停靠在路边。

图片

图片

在万科世纪之光小区北门,记者发现沿着北门不足100米便是小区地下车库的出入口,内部车辆通过该出入口驶出,外部车辆从另一侧驶入,即使是工作日下午,该出入口进出的车辆也很多。

与此同时,的确如网友所说,不少网约车会在北门外上下客。当进出车辆、住客,临时停放的网约车,还有驾驶着非机动车路过的市民们都汇于一处时,便形成了小型交通“堵点”。

图片

图片


收费停车位空置

高峰期路况复杂

记者询问小区保安后得知,北门为小区车辆进出的唯一出入口,上下班高峰期此处车流量尤其大。“住户打车一般都定位到北门的,网约车就图方便在门口一停,路边的违停车又一直很多,早晚高峰和饭点北门这块堵得特别厉害。偶尔交警过来贴罚单会消停一会儿,交警不来了又是老样子。”

沿着万科世纪之光小区的北门走了一圈,记者发现,小区北面沿街是一排商铺,商铺门口设有收费停车位,收费标准为5元/小时,但停车位上的车辆却寥寥无几,有大量停车位空置。

图片

图片

记者采访了正从北门出来的小区居民周女士,她证实了保安口中早晚高峰和饭点的拥堵情况。

“北门是我们小区主要的出入口,人车一般都从这里进出,尤其是车子,只能从这里出。”她表示,北门外临停网约车、违停车辆数量多的时候,振宁路车况复杂,从地库开车出来需要提前观察,步行时也得避让往来车辆和非机动车,十分危险。

周女士还补充道,“路边违停的车一直都有,多的时候半个车道都占住,别说妨碍我们小区住户出行了,本来正常在振宁路上开的车都受影响。”


来源:萧山网  

作者:图文 | 记者 汤圣洁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