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发改 > 

定了!这座现代化智慧型美术馆、书院将坐落萧山

[ 发改 ]    
2023
07-17
14:35

7月14日,发改局组织召开梅岭书院项目方案设计评审会。财政、规资、住建、文旅、交警等主管部门受邀参加了评审会,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方案汇报,经充分讨论,大家对方案予以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方案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满足设计深度要求,方案通过论证。

梅岭书院项目于位于萧山区新街街道,项目东至长山,南至长山,西至高新五路,北至海塘路。

梅岭书院项目用地面积约6.8亩,总建筑面积约4890平方米,其中地上2536平方米,地下2354平方米,项目包括三座独立的风景建筑,通过借形海塘金石砌筑墙体为基础,将建筑穿插其间,并用园林游廊连缀起来,在前区设置古镇海桥及观潮亭,以表承古创新,继往开来,续天地山河之通达韵律。

项目具有现代美术展览馆的开放性,涉及文化展览、文化产业、规划展示、书院以及相关配套等复合功能,同时该项目也融合宋式建筑和园林风雅古韵。项目将海塘精神与长山人文生态一同建构成新的文化地标,将有效的提升新街街道乃至萧山区的文化内涵,成为激活萧山山水美学带的重要“点睛”节点。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高水峰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