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文联 > 

【协会换届】萧山区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 文联 ]    
2023
07-13
20:20

7月13日上午,萧山区民间文艺家协会在宝盛宾馆召开第九次代表大会,萧山区文联党组书记沈焕军,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俞梁波,区文联四级调研员、秘书长、创研室主任康景丽,区民间文艺家协会第八届理事会成员等出席,协会77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萧山区民间文艺家协会第八届理事会五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协会新章程,选举产生了由王永祥、朱英子、李莲莲、邵威、沈雅丹、金国荣、高国富、裘一峰、缪丹、瞿维婷、戴贵平(戴力)组成的萧山区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九届理事会。

杭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向大会发来贺信致以热烈祝贺,并向主席团及所有会员表示诚挚问候,勉励萧山区民协引领当地民间文艺事业步入新的发展阶段,满怀期待萧山区民间文艺事业的新繁荣、新辉煌;建德市民协、富阳区民协、余杭区民协、桐庐县民协、临平区民协,萧山区影视协、区曲协、区音舞协等兄弟协会也纷纷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

区文联党组书记沈焕军

沈焕军充分肯定了区民间文艺家协会五年来的工作,并向新一届民协班子表示热烈祝贺。沈焕军指出,作为文艺工作者,“艺”是成就事业之本,“德”是安身立命之根。区民协要始终把社会责任和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要修身守正,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要自觉担当文化使命,推出更多的优秀作品,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找到传统文化和现代生活的连接点,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沈焕军要求,要把握正确方向,始终保持工作定位和政治站位高度一致,要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文艺工作的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牢记嘱托、铭记初心,为加快构建具有萧山特色、萧山风格、萧山气派的文艺事业注入蓬勃生机活力,汇聚澎湃精神动力;要始终做到立场坚定,文艺工作者是时代的参与者和建设者,也是记录者、书写者、讴歌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见证和感受人民的所思所感,记录和反映人民的真实生活,真正做到为人民放歌,为时代立传,践行好文艺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要始终做到守正创新,要珍惜时代机遇,更加自觉地走进时代、融入时代,在社会发展的变迁中,在人民实践的创造中,描绘时代风云、塑造时代典型、弘扬时代精神,努力成就新时代文艺事业的大格局、大气象。要增强精品意识,始终保持服务大局和开创新局高度一致,要紧贴中心强服务,要将艺术根脉厚植于萧山热土,从实践深处、火热生活之中发现永不枯竭的激情和灵感,找到文艺事业的成就感、价值感,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深入生活搞创作与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结合起来,把提升文艺创作质量和推动文艺普及结合起来,让文艺成果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要体现特色树品牌,从“各自为战”向“兵团作战”转变,从“零零散散”向“整整齐齐”提升,从“土里土气”向“中看中意”迈进,为全区民间文艺家、民间文艺爱好者搭建活动、交流、创作平台,努力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群众喜闻乐见的民间文艺精品;要对标先进争一流,充分挖掘民间文学、民间文艺学术著作、民间工艺美术、民间表演艺术等等类别的人才、项目、作品,瞄准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等大奖大赛,制订“冲奖、参赛”的目标计划,有目的有步骤地推进我区民间文艺水平不断提升,走出萧山、走向全国。要坚持德艺双修,始终保持团结共进和单兵突进高度一致,要坚持文艺塑造人心,广大民间文艺工作者要塑造自己,做到养德和修艺两手抓,既要做到立意高远,又要做到立足平实;要积极做好“传帮带”,既要展现出薪火相传的历史担当,也要呈现出人才辈出的生动局面,始终坚持修身以敬,积善成德,明德惟馨,不断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彰显信仰之美、崇高之美;要践行初心使命,要为历史存正气,为世人弘美德,在不断攀登艺术高峰的同时,恪守内心的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繁荣发展我区民间文艺事业、在全区发展大局中争作贡献,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有力的道德支撑。

瞿维婷主持会议

高国富宣读上级和兄弟协会贺信并作了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金国荣作第八届理事会财务情况报告及《萧山区民间文艺家协会章程》修改说明

朱赟介绍第九届理事会候选人名单和选举办法说明

陈亚兰宣布候选人得票情况和选举结果

区民协第九届理事会成员合影

在随后召开的萧山区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高国富当选为萧山区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瞿维婷当选为副主席,金国荣当选为副主席兼秘书长,裘一峰、李莲莲当选为副秘书长。

颁发聘书

区民间文艺家协会创建有楼塔镇党群服务中心、贺知章学校、信息港小学、所前镇三泉王村等区级基地,新当选的协会主席团成员向首批派驻联系基地的民间文艺特派员楼黎明、缪丹、吕莉、王世奇、楼焰、王金潮6人颁发聘书。

未来五年,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会号召全区民间文艺工作者继续发扬担当精神,保持务实作风,不负时代重托,不断有所作为,争取走在前列。大会要求全区民间文艺工作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机遇、开拓创新,不断谱写新的篇章,为推动萧山区民间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产城人文”深融的现代化萧山做出新的贡献!

根植乡野沃土,扩大民间文艺传播力和影响力,推动萧山民间文艺繁荣发展!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