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文联 > 

【协会换届】以文学担当讲好萧山故事!区作家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 文联 ]    
2023
07-12
14:25

7月9日,萧山区作家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萧山宝盛宾馆召开,区文联党组书记沈焕军出席。区作家协会第八届理事会成员及协会会员代表参加。

区文联党组书记沈焕军

沈焕军首先代表区文联向历届作协理事会和长期以来为作协成长发展奉献的热心人士以及广大作家表示祟高的敬意,向新当选的新一届作协理事会班子表示热烈祝贺。沈焕军指出,在承前启后的关键时刻,区作协第九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描绘发展蓝图,吹响奋进号角,必将在萧山文学发展进程中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页。

沈焕军充分肯定了区作协近年来的成就,并对区作协提出了新的希望,沈焕军要求,要坚持思想引领,始终心系“国之大者”,要牢记初心使命,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党史观、大历史观、大时代观,在伟大的历史征程中展开个人的艺术创造,努力创作更多凝聚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的优秀作品;要坚守人民立场,坚持为人民立言,要扎根人民、深入生活,不仅要让人民成为作品的主角,更要把自己的思想倾向和情感同人民融为一体,同人民一道感受时代的脉搏、生命的光彩;要体现时代风采,要把深情、深度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史诗作为新时代文学的崇高追求,用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作品涵养萧山的精气神,为时代留下令人难忘的艺术经典。要坚持作品第一,努力再攀文艺高峰,要深入扎根、赓续文脉,置身生活现场,倾听人民心声,以更接地气、更具地方特色的创作来抵达历史的深度、社会的广度、生命的力度和艺术的高度;要融入创造、服务大局,让萧山的区位优势、发展优势、生态优势变成创作优势,要聚焦萧山发展所需、人民所盼,组织重大题材写作,务求取得突破性成就,展现萧山环境之美、人文之盛、创造之力、发展之果;要敢勇于突破、再攀高峰,要有学习前人的礼敬之心,更要有超越前人的竞胜之心,增强自我突破的勇气,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主动走出“舒适区”“封闭舱”,以敢为天下先的气度,重整行装再出发,决不能掉队落伍,期待大家跑出好成绩。要坚持团结奋进,合力打造“文艺萧军”,要追求德艺双馨,要心怀对艺术的敬畏之心和对专业的赤诚之心,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自觉遵守法律、遵循公序良俗,要向身边德艺双馨的老作家、老艺术家学习,以他们为表率,请他们搞好“传帮带”,使文学之树常青,文学之风纯正;要讲究团结协作,要倡导大团结、大联合、大协作,在作协的旗帜下,大家心情舒畅,以文会友,相互包容,互助共赢,形成生动活泼、心齐气顺、多出人才、多出作品的良好局面;要呵护新生力量,要鼓励青年作家多创新、出精品,支持他们挑大梁、当主角,要加强新文艺群体的团结引领,加强文学艺术多门类之间的跨界融合,积极培育打造有特色、有实力、有担当、有作为的“文学萧军”,助推萧山文学实现“异军突起”,奋力开创新时代萧山文学事业新局面。

俞梁波作区作协第八届理事会五年工作报告

陆亚芳致开幕词

颁发聘书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萧山区作家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协会新章程,选举产生了由俞梁波、陆亚芳、莫文萍(莫莫)、黄建明、钱金利、陈于晓、谢国军(谢君)、张琼、蒋兴刚、朱华丽、李沅哲组成的萧山区作家协会第九届理事会成员。

区作协第九届理事会成员合影

在随后召开的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俞梁波当选为萧山区作家协会主席,陆亚芳、莫文萍(莫莫)当选副主席,黄建明当选秘书长,钱金利、陈于晓当选副秘书长。

大会号召全体成员潜心创作,共同提高,繁荣萧山文学,深入生活、对外交流,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深入基层厚植文学土壤,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

坚守文学之心,厚植文学沃土,以文学担当讲好萧山故事!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