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人社 > 

红“社”榜样 ▏萧山人社这些党支部和个人上榜!

[ 人社 ]    
2023
07-07
08:17

近日,杭州市萧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退休干部党支部成功获评全省首批离退休干部“三强六好”示范党支部,区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徐志杨获第二批杭州市“担当作为好支书”荣誉称号。


图片

图片

凝心铸魂,银发生辉。多年来,区人社局退休干部党支部规范组织设置、完善制度建设、搭建平台载体、强化作用发挥,引导退休干部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继续为人社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今年以来,支部累计开展线下集中活动8次,线上活动2次,支部书记方木春同志上党课8次,听课党员408人次。支部52名退休老干部坚持在一线发挥余热,用初心和执着赓续共产党人的红色血脉,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支部75岁以下33名党员均到社区报到,并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基层治理、公益服务、促进共富等活动。

图片

支部于2013年起组织成立银色志愿服务队,2019年设立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法律法规咨询服务处,每周半天,为人民群众提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及法律法规咨询服务,同时银色志愿服务队还根据志愿者特长,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23年以来,接待咨询和回访67人次;“老党员调解室”调解各类社区矛盾纠纷20余起;“金秋驿站”建设情况多次受到肯定与好评。2020年以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退休干部支部先后被评为杭州市最美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萧山区最美离退休干部党支部。2021年,银色志愿服务队被区委老干部局评为“萧山区最美志愿者”。

图片

春去秋来,一批批老党员传递着接力棒,把共产党员的身份作为一辈子的坚守,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让“夕阳红”辉映“党建红”。

图片

图片

徐志杨,萧山区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自2019年担任区就业中心党支部书记以来,他坚决扛起抓支部带队伍责任,积极推动党建引领+队伍锻造+业务提升三项融合,以“学、融、为、管、暖”五字命题,打造“萧然就业-连心里”党建品牌,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团结带领中心党员干部构建高质量就业创业环境。

图片

图片

疫情期间,带领员工返岗突击队连续20多天奋战在员工返岗第一线,接回员工8000余人,完成3000多名员工的防疫检测。共富路上,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劳务协作任务,连续三年开展“四季如春”和“一镇(街)一品”就业援助精准服务行动,为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等群体提供就业公共服务,打造起盈丰街道利丰社区、宁围街道振宁社区“就创e”共富标志性成果。稳企助企中,构建18个县(市、区)构建劳务协作联盟,通过多样招聘活动缓解企业用工需求,加快惠企政策直达,2022年通过发放稳岗补贴、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一次性扩岗补助等,为9.75万家次企业发放各类补贴达5.64亿元。廉政建设上,开展失业保险基金、就业补助资金专项治理,设立杭州地区首个区(县、市)独立稽核统计部门,出台常态化稽核办法,建设就业补贴精密智控应用场景并被全市推广。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於泽川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