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人社 > 

护航亚运丨综合执法综合施策,欠薪行政处罚“破冰”——盈丰街道完成“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以来首起欠薪行政处罚案件

[ 人社 ]    
2023
07-07
08:08

萧山区是“大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试点,自去年以来,欠薪执法作为其中的一项改革,一直在不断探索和完善中。近期,盈丰街道又完成了执法改革后镇街欠薪行政处罚“第一案”。使“大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又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

图片

据悉,近日来,盈丰街道加大属地欠薪隐患排查和整治,根据线索,辖区内某一工程项目涉嫌拖欠农民工工资,经相关工作人员协调无效后,执法人员介入调查,最后依法作出行政处罚。这是“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以来,对区内发生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作出的首例行政处罚,进一步丰富了欠薪违法打击的手段,鲜明传递了“有案必查、有欠必清、违法必惩”的警示导向。

图片

此次执法,属地镇街“打头阵”,盈丰街道劳动保障站细致进行调处核查,及时向综合执法队移送案件,协力开展取证调查,开具法律文书,加快案件办理速度,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用人单位进行处罚罚款,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部门下沉“强支撑”,区人社局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局跟进办理进展,下沉指导证据搜集,明晰适用法条,确保执法全程依规合法,为全区面上推开奠定基础。

下阶段,萧山区人社局将继续加大欠薪违法打击力度,加强萧山根治欠薪“管调罚打”体系建设,不断释放行政执法改革优势,形成“不能欠、不敢欠、不想欠”的强大震慑,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护航杭州亚运会的成功举办。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於泽川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