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文联 > 

区文联组织文艺骨干赴福建进行文艺采风

[ 文联 ]    
2023
07-04
14:2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沿着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亲自指导推动保护修缮的闽越传统文化足迹,探寻吴越后人开创的闽越传统文化脉络,进一步拓宽文艺创作思路,挖掘文艺创作发力方向,找准定位、精准寻标对标,取长补短。6月28日,由萧山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俞梁波带队的文艺骨干采风交流团一行18人,赴福州市鼓楼区、平潭、霞浦等地开展“闽越吴越文化交流”采风活动。

采风团一行在福州市鼓楼区文联主席何春强陪同介绍下,参观了位于福建近现代教育的起源地鳌峰坊街区的李世甲故居,领略了福州文化精髓以及老城记忆。

随后,走访了福建省新时代特色文艺示范基地集贤宾艺文古厝、沈绍安漆艺博物馆,感受故人清雅生活以及非遗福州八音魅力,了解漆艺八千年发展历史。

两地文联还文艺创作等交流互通、高质量推进文艺事业繁荣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会上,两地文联以及作协、书协、美协、曲协、舞协、摄协等各文艺家协会相关负责人共同介绍交流了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两地文联还从文联文艺精品创作、文艺人才培养、文艺基地建设、文艺成果发展等方面交流了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同时希望两地能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文艺交流活动,一步推进文化工作,激发创作灵感,推动两地文艺事业再上新台阶。

此次行程中,采风团的文艺创作骨干还赴摄影创作基地平潭岛和霞浦开展实地采风创作,诗人即兴创作,画家们支起画板进行写生,摄影家们用手中的相机把一幅幅作品定格。大家纷纷表示,此次采风很好地积累了创作素材,开阔了眼界,丰富了创作内容,受益良多。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