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文联 > 

杭州市《匠兴悟遗》同心研学之旅在萧启动

[ 文联 ]    
2023
07-03
21:01

6月30日,由市民间文艺家协会、萧山区文联、萧山区楼塔镇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萧山区民间文艺家协会、杭州市萧山区文化馆楼塔分馆、杭州市萧山区楼塔镇乡贤联谊会承办的杭州市《匠兴悟遗》同心研学之旅启动暨楼塔镇“贤迹少年”颁奖仪式在楼塔小学报告厅举行。

萧山区文联主席黄勇芳,楼塔镇党委书记袁勇刚,萧山区侨办副主任兼两新工委副书记傅浩军,萧山区文联挂职副主席姜小璐,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原副总编辑、杭州市记者协会副主席吴文平,杭州民间文艺家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主席俞梁,萧山区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高国富,临平区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孙惠华,杭州电视台明珠频道首席主持人、杭州市十大朗诵家徐涛,白马湖诗社副社长、浙江之声星空朗读文学顾问徐杭生,杭州市民间文艺家副秘书长白静等出席仪式。

“童言贤语叙楼塔 、旖旎仙岩觅古音”。千年古镇楼塔,角角落落都是岁月的痕迹,蕴藏着丰厚的文化遗产。今年以来,楼塔镇组建“贤迹少年”宣讲团,他们为家乡代言,推介并深入了解家乡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探寻古镇变迁。

《匠兴悟遗》同心研学之旅启动

会上,现场领导及嘉宾代表共同为杭州市《匠兴悟遗》同心研学之旅按下了启动键。为楼塔“贤迹少年说”故事演讲大赛中选拔出的22名“贤迹少年”颁发“贤迹少年”荣誉奖杯;大同二村被授予“杭州市小故事大王民间文艺研学基地”;楼塔党群服务中心被授予全区首个镇级“萧然民间文艺学堂楼塔镇分学堂”。

颁发“贤迹少年”荣誉奖杯

基地授牌

学堂挂牌

现场,由杭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小会员、楼塔镇贤迹少年们带来的诗朗诵《争当古镇新乡贤》;市知名朗诵家带来的诗朗诵《触摸楼塔》,激情澎湃的朗诵,让人们聆听着新乡贤及非遗故事,感悟古韵楼塔之美;浙江优秀青年歌手陈建锋带来的新乡贤俞梁波作词的楼塔镇歌《楼塔,我亲爱的家乡》让现场观众一同再次感受千年古镇楼塔的清韵魅力。  

《 原创诗:乡贤颂 》

《 原创诗:触摸楼塔 》

《楼塔,我亲爱的家乡》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高炜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