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文联 > 

让你一次过足戏瘾!京剧、越剧、黄梅戏、绍剧......戏曲“大餐”来了

[ 文联 ]    
2023
07-03
20:3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更好地弘扬民族文化,传承普及中华戏曲艺术,在推动群众戏曲队伍发展壮大的同时,努力营造喜迎亚运的浓厚氛围,6月30日晚,“艺”起迎亚运——2023萧山区首届戏曲票友大赛颁奖典礼暨精品展演活动在进化镇欢潭村五义文化礼堂举行。

本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融媒体中心、区妇联、萧山日报社共同主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胜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区融媒体中心书记、主任赵青,区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主任毛雷,区文联主席黄勇芳,区妇联主席庄月红,萧山日报社社长、总编辑陆伟岗,进化镇党委书记鲍宋,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越剧梅花奖得主舒锦霞等出席活动。

展演现场,选手们轮番登场,为观众献上了最精彩的表演,他们精彩的表演获得现场领导及嘉宾的一致好评。本次展演的作品形式多样,可谓是艺术性与创新性的融合。


金奖颁奖

优秀组织奖颁奖

银奖颁奖

铜奖颁奖

特别参与奖颁奖

越剧、越歌、黄梅戏、绍剧、现代京剧......多种形式的戏曲展演轮番上演,本土“大咖”们让现场观众,“品尝”了一场戏曲文化“大餐”。

活动在绍剧表演《美猴王》中拉开帷幕。整场节目中,既有紧跟时代创作的新剧,也有在经典基础上重新创作的现代小戏,演员们通过精湛的演技,让广大群众近距离领略到了戏曲的艺术魅力。

绍剧表演《美猴王》

越剧《打金枝》闯宫选段

越剧八流派联唱《梁祝·十八相送》

越剧《碧玉簪·洞房》

越剧《红楼梦·金玉良缘》

越歌《唱支山歌给党听》

越剧

黄梅戏联唱

绍剧、越剧、现代京剧等 轮番上演

越剧《胭脂·慎思》

越剧《追鱼·月下初会》

越剧《沙漠王子·算命》

越剧经典大联唱

演出共15个节目,采用传统戏曲中“唱、做、念、打”四门功课为主线,将多个剧种的经典剧目片段进行串联。现场观众纷纷表示,演出令人耳目一新,让人过足了瘾!

本次活动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戏曲票友大赛的举办不仅弘扬了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还拉近了戏曲艺术和群众的距离,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以文艺惠民提升幸福感,以文化赋能提振乡村发展活力,“艺”起迎亚运,区文联在行动!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