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梦幻联动!第八届萧山区美德标兵先进事迹巡演巡走进瓜沥和义桥

[ 宣传 ]    
2023
07-01
09:25

6月30日,“迎亚运盛会 展文明风采”第八届萧山区美德标兵先进事迹巡演巡讲瓜沥专场、义桥专场举行,基层巡演巡讲小分队分别走进瓜沥镇长沙中心小学和义桥镇云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市民朋友带来精彩的节目和感人的美德事迹分享。相关镇街分管领导、宣传委员、美德标兵代表、市民代表、志愿者代表等参加。

如何让美德事迹得到更好宣传?区文明办的基层巡演巡讲小分队可是花了不少心思,联合镇街和文艺工作者们精心编排创作了不少老百姓喜闻乐见的精彩节目。

瓜沥专场

在瓜沥镇长沙中心小学大池娄分校,笛子合奏、绍兴莲花落、萨克斯演奏、杂技、歌曲……一个接一个有趣的节目,引得现场观众连连喝彩。

萧山群众家喻户晓的曲艺艺术家翁仁康老师和其他文艺表演老师带来的曲艺表演《四十年的坚守》更是将气氛带到了高潮,他们生动的表演不仅笑点满满,更是有感人的故事情节,令人回味无穷。

现场,主持人还对美德标兵宣丙水李彩英开展了访谈,这对善良的老夫妇被评为第十八届杭州市道德模范。

1981年,邻居宣世才的父亲离世,宣丙水、李彩英夫妇答应帮他照看智力残疾的儿子宣世才。一日三餐,洗衣换被,转眼间,夫妇俩已无偿照顾宣世才41年,期间从未同时出过远门。问及原因,就是“凭良心”。一对朴素的老人,用四十年书写了人性的无私与伟大。

李彩英说:“那时候,要是我们不管他,他这条命就没了,他也是有妈生的孩子,也是一条命啊,我们必须要保他,好好活下去。”

观众李阿姨说:“这对老夫妻真的很了不起,这么多年,不容易啊,这样的好人是要多多宣传的,我们的社会需要这样的正能量!”

义桥专场

在义桥镇云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整个下午都充满了欢声笑语。绍兴莲花落、上海说唱、曲艺联演、杂技、歌曲……精彩的节目,让不少观众大呼过瘾。

现场观众张大伯说:“今天的节目真的是好,很久没看到这么丰富的内容了,都是我们喜欢的。尤其是翁仁康老师的曲艺表演《让我怎么办》,真的是演得活灵活现,味道真的是蛮好,下次要是有这种活动,我还要来!”

现场,主持人还对美德标兵韩金仙开展了访谈。韩金仙是义桥镇联三村人,她24岁时嫁到夫家,34岁时丈夫突发心梗离世,她一人挑起全家重担,安慰照顾婆婆,教育培养儿子,她起早贪黑地干活,维持家用生计。在婆婆因不慎摔倒而瘫痪在床后,她更是和婆婆同睡一张床,晚上起夜三四次是常事,天热时她为婆婆擦身换衣,晴好时将她推到外面晒太阳,生病时为她请医就诊。在她的细心经营下,如今整个家都井井有条,不仅盖起了新房,儿子也已成家立业。她的真善美事迹也在邻里村民间传递,营造了爱老敬老的良好氛围和正能量,她还曾获杭州好人荣誉称号。

韩金仙说:“我3岁就没有妈了,有妈的孩子是个宝,这个感觉我是在婆婆这里体会到的,现在不管有多难,我都会好好陪着她。”

台下的观众徐大姐忍不住感慨:“啊呦,这个媳妇是真的好,不是亲生的,却比亲生女儿还要贴心,这个婆婆有福气哦。”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邱璐 通讯员 高瑛颖  

编辑:陈茜如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