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人社 > 

青创萧山 筑梦未来丨第八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萧山赛区决赛圆满举办

[ 人社 ]    
2023
06-30
20:30

6月5日,第八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萧山赛区决赛圆满举办,8强团队同台竞秀,在钱江南岸上演了一场青年才智的巅峰对决。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明,萧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新程,萧山区人力社保局领导何佳、蒋之奇等出席会议。


图片

图片


杨新程副区长为活动致辞,她向各位怀揣着创业梦想踏浪而来的青年创客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萧山优越的创业环境。萧山推出一系列诚意满满的引才政策,与青年人才“双向奔赴、彼此成就”。希望在座的青年朋友们珍惜时不我待的历史际遇,赓续创新基因,筑牢理想信念,走进萧山、落地萧山,在萧然大地书写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青春华章。


图片


活动开场,一首创意十足、曲调明朗的改编歌曲《NEW 萧山》,“唱”响了青年创业者们朝乾夕惕、阔步向前的青春乐章,也让“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萧山精神“声”入人心。

赛事特别聘请区内外科研院所、科创协会、产业基金等领域的6位资深代表为“青创筑梦官”。“青创筑梦官”将助推参赛项目落地发展和成果转化,为大学生创业筑梦引航。历届评委代表张洁分享了作为大赛亲历者和见证者的经验和感悟。优秀青年创业代表林子翔分享了创业路上的努力与收获。

路演环节中,8强团队依次介绍技术亮点、核心优势和商业模式,专家评委则在技术门槛、应用场景、市场规划等方面进行提问点评。选手们发挥出色,对答如流,展示项目中既有原始创新驱动的技术创新,也有新兴产业驱动的商业模式创新,充分彰显了青年人才的创新智慧。


图片


最终,来自厦门大学的“精准生物核弹---超稳定177Lu/90Y栓塞微球”项目,来自浙江大学的“神踪科技——无创闭环神经工程解决方案开拓者”项目取得前两名,他们将携手晋级杭州市总决赛,在更高的舞台上逐梦青春,让我们拭目以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外,萧山赛区还组织开展了“迎亚运”考察学习活动,让参赛团队切身感受萧山科技、艺术、人文、体育等城市元素,向青年人才发出留“萧”创业邀约函。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於泽川  

编辑:於泽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