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发改 > 

赞!我区上榜全省“共富观察点”名单

[ 发改 ]    
2023
06-25
17:11

为全面映射和反映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进程、成效和问题,通过对一个村、一个企业、一个群体、一个学校等微观主体的持续跟踪观察,多领域,多维度、多视角展现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型、具体、鲜活变化,近日,浙江省委社建委公布60个共同富裕实践观察点,其中杭州占8席,数量居全省第一,萧山区上榜!

萧山区“映山红”共富工坊创建于2019年,通过村(社区)、企业等党组织结对共建,整合盘活闲置土地600余亩、厂房4000方,送项目到村、送就业到户、送技能到人,成功吸收劳动力1200余人,促进户均年增收8000元,带动300余户低收入农户就业,推动形成“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的共富氛围,最终实现企业、村集体、农户三方共赢。

2021年,杭州市萧山区作为“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领域”试点,成功入选浙江省首批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在奔向共同富裕这条道路上,萧山区率先探索出一条迭代乡村建设、促进城乡共同富裕的新路径,涌现了横一村“绿色+农文旅”、梅林村“数字+低碳”等特色未来乡村模式。

从“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到“千村精品、万村美丽”,再到“千村未来、万村共富”……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城乡共同繁荣的壮美画卷,正在萧山大地徐徐铺展。


来源:萧山发改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萧发改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