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专栏 >  萧民声 > 

“禁止设摊”前 为何早点摊屡禁不止?

[ 萧民声 ]    
2023
06-20
09:13

近日,有网友在萧山网络问政平台上反映,香樟路彩虹大道路口有十几个无证摊贩,尤其是早高峰时段,影响大家通行,很不安全。并建议学习其他镇街,对拒不配合整治的要进行处罚。

对此,记者来到现场实地查看情况。

路口路况复杂 早餐摊就在转弯处

早上7时45分左右,记者来到网友反映的香樟路彩虹大道路口,这里是名望府小区前往姑娘桥地铁站的必经之路。

正值早高峰时段,有不少人从小区出门经过交叉口,过红绿灯后达到地铁口。此处人流量较大。

再加上彩虹大道向西通向京福线和金城路;向东通向塘新线高架、104国道等,来往车辆种类、数量都较多,路况较为复杂。

而早餐摊就摆在香樟路与彩虹大道的交叉口,靠近小区一侧,当天共有5个小摊。行人如需过红绿灯便会在此处停留。对于网友反映的影响交通情况,市民梁先生表示,小摊贩在转弯处,确实会有影响,尤其是骑电动自行车的人如果速度过快,很危险。

为严管路段

小摊后方就有“禁止设摊”字样

记者注意到,就在摊位后方,便拉有“严管路段 禁止设摊”字样的横幅。

记者从属地新塘街道了解到,此前,街道也开展过“综合查一次”联合执法行动,尤其是针对群众反映较多、投诉举报较为频繁的名望府社区,进行多次执法。

但是,目前来看效果不尽如人意。这些摊主为何偏爱此处路口摆摊?

一位经营饭团生意的摊主告诉记者,她看中了此处早高峰时段小区出来的人流量大,而且在地铁口不远处,上班族早上来不及做早饭,便会在路口停留购买。“目前来看小区里出来购买的人并不多,大多是骑车经过的人可能会停下来买。”她说。

在记者停留的10分钟时间里,确实只有零星几人上前购买。尽管如此,摊主还是选择来到这里。“别的地方也管得很严格。”她感叹。

“一个是早餐店铺选择少,还有一个是小摊卖得便宜。”一位正准备购买的市民告诉记者,这是他选择小摊的主要原因。记者注意到,名望府小区周边沿街商铺虽有餐饮店,但仅有一家早餐店,还有一家正在装修中。

新塘街道:

已组织整治 将开展联合执法

对于网友的问政内容,新塘街道目前也已经给出答复:

网友您好! 针对名望府周边无证摊贩早点摊问题,街道于5月31日组织人员整治,查处无证无照摊5起。下一步,街道将加大整治、劝导力度,会同城管、市监、公安等多个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共同做好秩序管理。

流动摊贩一直是城市管理中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这些摊贩大多无证经营,或影响交通,或关系到食品安全。对于屡禁不止的流动摊贩,你是怎么看的?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顾晨艳  

编辑:程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