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专栏 >  萧民声 > 

这个改造后的老旧小区 环境好了 停车却更难了?

[ 萧民声 ]    
2023
06-13
09:11

近日,有网友向萧山网记者反映,宁围街道振宁社区和谐弄小区在老旧小区改造期间,车位停放混乱无序,居民进出困难。

f535cbfd65302f642c53e01a264259a6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该网友表示,3月底她曾于萧山网络问政平台上反映过此事,当时宁围街道办事处作出回复,称老旧小区改造后安装了监控,需等待线路调试完毕后,才能进行道闸的安装,后期物业将根据小区布局,合理设置停车位。

但目前老旧小区改造已经完成,小区车位也未能得到合理规划,大片面积被用作绿化、活动区,居民的停车需求无法满足。

deb9dd62793723d4a577fb16f9e20da8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和谐弄小区的停车现状如何?如今的车位划分是否能满足居民的停车需求?记者实地查看情况。

车满为患 “见缝插针”

3f143fb0ee3f915bc1cfc00fd2189790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下午三点左右,记者来到和谐弄小区。小区的两个出入口分别位于学东路与生兴路上,其中学东路上的西门为主要出入口。目前两个出入口的道闸系统均暂未启用,保持着长期开启状态。

在小区西门外的宁东路上,可以看到道路停车位上停得满满当当,没有划分停车位的一侧也零星停着几辆车,其中不少车辆还套着车衣。

0e7db34c48b0ecfe13420ade987c187d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而东门外同样是车满为患,不仅商铺外围的停车位被占满,尚未完工的岗亭边也停着车。

步入小区内部,这样的景象更为普遍。绿化边、过道上甚至消防通道,目之所及的空地都停有车辆,可以说是“见缝插针”地将空地利用到了极致。

记者绕着小区走了一圈,发现仅南面围墙附近划分了十几个车位,东南面楼幢下分布有零星几个车位,其余空地均未划定车位。一些面积较大的空地上虽停满了车辆,但由于并未划上车位线,车辆停放得较为随意。

此外,在小区东门附近,记者看到了网友口中空置的活动区,这片区域被铁制围栏和绿化单独隔开,尚未放置器材。围栏和绿化的间隙中,也停有车辆。

“改造虽好 停车真难”

记者走访中过程发现,除了东门的空置活动区,和谐弄小区西门也设有一片活动区,这里配备了不少儿童游乐设施,还设置了供居民休息的石凳。

在这片区域附近,记者遇到了刚下楼的小区居民王阿姨。对于自家小区停车难这事,王阿姨拉着记者说了不少。

“老旧小区改造之前,小区中间有堵围墙的,围墙开了个小门,只能走人。”王阿姨指着现在小区自行车库所在位置告诉记者。“围墙拆掉之后,车开得进来了,现在道闸也不能用,很多外面的车开进小区来停。”

“本来小区里停车位就少,外面路上的车位也是常年停满的。”王阿姨说,下班后和节假日,小区里的车更是停得“走都走不过”。“每天下班回家都没有地方停车,我儿子现在只能骑电动车上下班。”

抛开“停车难”一事,王阿姨也表示老旧小区改造确实给小区环境带来了很大提升,现在带娃、散步都方便舒适多了。然而美中不足的是,改造后腾出的空地和理应变得更宽敞的通道如今都停满了车辆。

“改造之后,环境确实好了不少,我们看着也开心的。就是停车实在成问题,还是希望能好好给我们规划一下。等道闸用起来了,外面的车进不来,情况可能也要好点。”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汤圣洁  

编辑:程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