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视频 >  萧山播报 > 

《杭州亚运 我们萧山见②》进阶版“老鹰抓小鸡”?卡巴迪到底是个什么运动?

[ 萧山播报 ]    
2023
06-08
09:42

在即将召开的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上,瓜沥文体中心将承办亚运会武术(9.24-9.28)、卡巴迪(10.2-10.7)项目和亚残运会跆拳道(10.23-10.25)项目,届时将产生27枚金牌(武术15枚,卡巴迪2枚,跆拳道10枚)。

4月底,萧山网记者采访了瓜沥镇亚运专班运行团队秘书长助理陶炬,他戏称自己是这个团队的“大管家”,大事小事都得参与。刚聊没两句,又有电话打进来了……(此前采访:我在萧山等你 | 每日暴走两万步,一周瘦5斤,他在亚运场馆减肥?不!他在“搞大事”

6月1日至6日,2023年全国卡巴迪冠军赛在瓜沥文体中心体育馆举行。这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7个省市的18支代表队,近200名的运动员和70名技术官员参加,共角逐两枚金牌。瓜沥文体中心体育馆也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对场馆设施以及运营团体进行了测试。

对许多人来说,卡巴迪项目稍显陌生。卡巴迪起源于亚洲民间,距今已有4000多年的历史,风靡于西亚、南亚一带。运动形式上类似于中国民间“老鹰捉小鸡”的游戏。

今天,让我们跟着陶主任再次走进瓜沥文化体育中心,体验卡巴迪的比赛机制,了解亚运赛前的筹备情况,感受这座亚运场馆独特的激情与活力。


来源:萧山网  

作者:视频 | 赵菲 张熠路 旷野 韩栋晖 汤圣洁 文字 | 记者 汤圣洁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