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 

最美临空人(六)丨挂图作战,这支队伍刷新征迁进度条!

[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    
2023
06-05
11:17

在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不分日夜,坚守一线

他们走家串户,奔波万里

他们与群众谈补偿、聊安置、签协议

他们的身影,遍布大街小巷

他们用今天自己的辛苦,换取群众明天的幸福

他们就是示范区征迁组的“最美临空人”

图片

李雪峰(右一)

顾全大局 研究“疑难”除“杂症”

走进瓜沥镇征迁指挥部,8个征迁工作组,征迁评估进度、签约进度逐一展示在我们眼前。挂图作战,实绩晾晒,比学赶超的氛围深深影响着这里的每一个人。

李雪峰是征迁指挥部的“大管家”。从整体方案制定,120名人员分工,到工作组整体协调对接,最终征迁“疑难杂症”的破解,都有着他忙碌的身影。

今年,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发展征迁加速推进,瓜沥镇提出“腾房1000户,征地1000亩”的全年目标。如此大规模征迁,于李雪峰而言,有着不小的压力。“我们前期进行了家家户户上门走访,对征迁政策有了基础性的宣传,赢得大家的理解。”李雪峰坦言,为了加强宣传先行,他们将思想教育贯穿于征迁工作全过程,线上+线下营造“人人理解、家家支持”的浓厚氛围。

尽管如此,签约过程中还是避免不了“疑难杂症”。破解这些难题,也就成了李雪峰的职责之一。辖区一对老夫妻早年丧子,一直未再生育,便领养了一个已经成年的孩子。20多年过去了,养子也已娶妻生子,一家人其乐融融。但在此次征迁过程中,其养子并不符合安置要求,一家5口只能按照老夫妻两人安置。相去甚远的安置价格,让一家人难以接受。

李雪峰说,“我们能做的就是代入征迁户的角色,想他们所想,急他们所急。”为了这一句承诺,李雪峰研究安置政策、对接区、镇、村等各级部门,经过一个月的协调,终于通过计划生育政策,争取到了照顾一个名额的结果,这家人也顺利完成了签约。

“厘清需求,在政策允许范围内为征迁户争取利益,才能拉近大家的距离,更好地开展工作。”李雪峰感慨。

图片

杨珠丹(中间)

扎根基层 征迁队伍的坚强“外援团”

语速很快、做事干练、逻辑清晰,这是碧苑新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杨珠丹给我们留下的第一印象。

“家里几口人?工作单位在哪里?孩子还在上学?”……手上一本笔记本,一支笔,一份家庭人员信息表,不停抛出问题,摸排情况,正值周末,杨珠丹和小伙伴们依旧忙碌在征迁一线。

瓜沥镇启动第三轮征迁后,她所在的小分队开始了涉迁户家中走访,仅用2天时间,便完成了21户农户的逐一摸排。尽管今年第一次参与征迁工作,但杨珠丹已经总结出了一套工作方法。扎根基层10余年,她有着自己的心得。

“其实就是做人心工作。”杨珠丹说,征迁工作是一项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利益调整层次深、容易引发社会矛盾的工作。作为工作人员,只有自己先克服急躁和盲动心理,遇事沉着冷静,多了解群众的想法,多分析群众的顾虑,才能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在她所在的工作组对接的农户中,大多群众信仰基督教,杨珠丹积极考虑群众关心的问题,上传下达,及时沟通协助安置教会临时过渡点,为大家吃下“定心丸”。

作为从社区抽调进征迁指挥部的“外援团”成员,杨珠丹还需要兼顾自己的村务工作。“杭州亚运会越来越近了,社区工作也变得更加忙碌了。”杨珠丹说,她这几个月来,征迁、亚运两手抓,往往一头忙完又扎进另一头的工作中,人也瘦了不少呢!

所幸,瓜沥镇第三轮征迁目前已经完成评估,上半年征迁进度条即将进入尾声。她说,希望能在和小伙伴的通力合作下,此次征迁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以“最美临空人”为代表的这支临空铁军队伍,他们务实担当、锐意进取;他们或服务保障亚运,或攻坚空间拓展,或聚力招商引资;他们在工作中勇担当敢作为,速度快方法好;他们时刻为推进示范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致敬“最美临空人”

致敬临空铁军!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顾晨艳  

编辑:顾晨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