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新塘 > 

走村入组找找茬,公开晾晒“红红脸”,新塘整治环境出实招

[ 新塘 ]    
2023
06-05
10:50

萧山网讯 河道沟渠池塘等水面有无漂浮垃圾、村内主要道路两侧有无车辆乱停、村内公共设施有无缺失……近日,一群手上拿着打分表的“红马甲”出现在新塘街道的街头巷尾。走进村社找找茬,环境整治再升级。他们走遍村社的每一个角落,对公共厕所、绿化、河道、道路等环境卫生开展全面检查,并结合标准现场打分。

这是美丽新塘走村入组检查考核行动的一个缩影。行动中,由街道班子领导、中层干部、村社村民代表、执法队员等组成督查小组,分片包干,小到对房前屋后旧物清理,大到安全隐患治理进行全面检查,检查成绩当天就在网上公开“晾晒”,督促村社立即整改。

据了解,此次行动于5月底在文源社区启动,第二站走进浙东村,第三站来到四季花城社区,一周时间已经完成3个村社的检查考核。

随着杭州亚运会的脚步临近,和谐文明的人居环境创建如火如荼,地处城郊接合部的新塘街道,面临的压力不言而喻。“我们企业多、人口多、环境压力大。”新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走村入组检查考核,并通过公众号公开发布检查成绩,通过这些实实在在的举措,展现实实在在的效果,切实提升辖区环境面貌。

接下来,新塘街道还将定期走村入组,对辖区所有村社开展环境考察考核,为实现“美丽亚运 实力新塘”交出一份靓丽的答卷。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顾晨艳 通讯员 包丹  

编辑:顾晨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