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以赛促进,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在浙江省肿瘤微创外科基本技能操作大赛中成绩斐然

[ 健康 ]    
2023
06-02
16:04

为促进肿瘤微创领域医务人员的学术交流,提升医务人员的整体水平,保障广大民众健康,5月26日,由浙江省医师协会、浙江省肿瘤医院主办的第四届浙江省肿瘤微创外科基本技能操作大赛(麻醉气管镜组)在杭州举行,来自全省各县市区29名优秀中青年麻醉医师参加此次比赛。

图片

经过初赛、决赛的层层筛选,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麻醉科青年医师邵帅、全超然、谢晨瑶凭借扎实的理论,流畅的操作,娴熟的技能,分别获得全省麻醉气管镜组一、二、三等奖。回想去年,邱海红、王亚超两位医师凭借沉着良好的心理素质、快速精准的动作、扎实的基本功分别获得操作技能比赛麻醉气管镜组二、三等奖,杭州市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给现场的专家评委以及参赛同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图片

一等奖

图片

二等奖

近年来,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麻醉科不断开展新技术新项目,重视科内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参加各类比赛,提高专业技术及科研能力领悟,不断前行。同时,作为国家级专业基地,带教师资以教促研,扎实推进教学工作,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规培医师,受到委培单位的一致肯定。

图片

邵帅

图片

全超然

图片

谢晨瑶

此次比赛,不仅为广大麻醉医师提供了展示风采、切磋技艺和互相交流的平台,更帮助麻醉医师们取长补短、互鉴经验,共同提升,营造了比技术、争优秀的良好氛围。今后,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将继续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进,以进促专”,不断提高专业技能,为广大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为推动微创外科领域的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杭州市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麻醉科成立于1986年。承担全区的麻醉医疗、科研、培训,以及浙江中医药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温州医科大学、赣南医学院等学校的教学任务。科室注重临床、教学与科研,以教促研,以赛促进,不断提升专业技术。麻醉科年手术麻醉量近3万例,其中涉及各类全麻、椎管内麻醉、B超引导下神经阻滞等各种麻醉方式。目前科内有38名麻醉医生都能熟练开展无痛分娩技术。高质量的麻醉和术中管理水平为医院各类重大、复杂手术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安全保障。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