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统战 > 

民进萧山区委会临浦支部开展送教下乡主题活动

[ 统战 ]    
2023
06-02
14:00

5月30日下午,儿童节到来之际,民进萧山区委会临浦支部全体会员以组团式调研和送教的形式,走进浙大教科附属河上镇大桥中心小学,开展“情系民进新会员,送教下乡创共富”主题活动。

萧山区政协副主席、民进萧山区委会主委陈金良、区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陈丽君,萧山区南片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吴勇为,大桥中心小学书记、校长吴福雷参加本次活动,临浦支部主委谢亚羽主持活动。

陈金良主委对临浦支部的本次主题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扎根基础深入调研、立足课堂提升质量是创新推进民进支部活动的新探索与好路径。并对临浦支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执行力,将走进会员单位的文章做深做实,深入了解会员,关心会员,增强民进基层组织的凝聚力;二是全体会员积极提升学习力,融会贯通,群策群力在社会服务形式和内容上争取多元化;三是加强创新力,依托支部优势,在现有的“送教、送文化”等活动基础上,以及杭州民进“开明·正道杭行”主品牌的引领下,跨界跨领域打造支部的履职活动品牌。

吴福雷校长热情欢迎民进会员的到来,并就学校教育理念、教师发展、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实践与探索作了深入的介绍。民进临浦支部委员、萧山区一职副校长、浙江省名师工作室学科带头人韦竹群为五年级学生开设了一堂题为《我的情绪特工》心理活动课,可谓是别开生面,趣味盎然。课上,韦老师循循善诱,同学们入情入境,通过说一说情绪体验、画一画情绪特工、唱一唱《情绪识别挖呀挖呀版》等多种互动方式,全方位认知情绪、识别情绪,并学会了合理表达和管理情绪。一堂心理活动课,将民进组织与每一个孩子的心紧紧串联在一起,共同呵护农村孩子们的心理健康教育,探索一种别样的教育共富实践。课后,孩子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通过情绪管理课的学习,让自己收获良多。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沈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