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进化 > 

进化镇召开违法用地降存控新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会议

[ 进化 ]    
2023
06-01
17:20

萧山网讯 今天上午(6月1日),进化镇召开违法用地降存控新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会议,传达贯彻区委整改督查会议精神,起底全镇违法用地情况,部署专项整治工作。

进化镇位于萧山东南部,是地域大镇,总面积达87.1平方公里,随之而来的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也较为突出,是违法用地降存控新的重点镇街。为此,进化镇党委书记鲍宋在会上强调,全镇上下将拿出“实打实、硬碰硬”的决心和态度,用全力、出实招,坚定不移地把这项工作推进到底、落实到底。

他强调,要统一思想、上下同欲,紧扣“化解存量、严控新增”,重拳出击,大力推进违法用地整治工作,切实增强降存控新的紧迫感、责任感;要重拳出击、迅速行动,严格执行标准,压实拆除复耕责任,全面起底历史遗留、拆除违法建筑,并争取及时办好销号手续,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坚决打赢降存控新的攻坚仗、阻击仗;要强化保障、细化责任,建立动真格的督查考核机制,强化过程跟踪,制定和完善联席会议机制,全面提升降存控新的执行力、凝聚力。

此次会议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提出了高的标准、严的要求,也是推动规范用地的良好契机,将为招引培育企业提供更友好的用地环境,促进“凤凰涅槃”“腾笼换鸟”。

会上还发布了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小组下设办公室和3个专项组,并逐村下发了整改责任清单,详细布置了降存控新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有关工作。接下来还将通过晾晒机制和赛马机制全面推进该项工作。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顾晨艳 金振未 通讯员 金露瑶  

编辑:高宇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