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进化开展“护校安园”联合检查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 文教卫 ]    
2023
06-01
07:58

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日前,进化镇开展“护校安园”联合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召开了“护校安园”专题会议,对“护校安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随后,各职能办线相关工作人员先后来到进化二小、城山幼儿园、进化镇中,深入学校出入口、食堂、教学楼、监控室、学生公共活动区域、沿街商铺等重点场所,对校园以及周边设施安全、消防安全、出版读物、环境卫生、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垃圾分类等逐一进行了细致检查。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拍照、详细记录,当场反馈问题,并现场提出整改意见,严格督促整改落实。

同时,检查组还对校园周边文印店、书店、文具店、杂货店等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来源是否规范、进货清单是否保存完整备检,书店是否存在销售、印刷侵权盗版出版物、非法出版物、封建迷信出版物等行为。采取“检查+宣传”的方式,进一步巩固“扫黄打非”工作成效,为广大青少年筑起精神防火墙,营造一个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家园。

下一步,进化镇将继续深入推进“护校安园”专项行动,结合定期与不定期检查,加强部门联动,督促学校持续完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落实落细各项校园安全管理制度,力争做到校园及周边无隐患、校园安全无事故、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通讯员 金露瑶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