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文联 > 

时跨23年!这两天,萧山这里超热闹!

[ 文联 ]    
2023
05-29
16:41

5月28日上午,由萧山区档案馆、萧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萧山日报社主办,萧山区摄影家协会、萧山区档案学会承办的《见证萧山二十年》丁力新闻摄影集首发暨摄影展开幕式在区档案馆举行。

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省文联副主席、省曲艺家协会主席翁仁康,区档案局局长、档案馆馆长金飞,萧山区文联党组书记沈焕军,萧山日报社长、总编辑陆伟岗,杭州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戚向阳,萧山日报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丽芳,萧山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袁琴芳,萧山区档案馆副馆长沈美群,萧山区档案馆副馆长楼勇,萧山区档案馆副馆长倪春晓,萧山日报副总编辑陈蓉,萧山日报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五一,萧山日报副总编辑孟再励,萧山区档案学会副理事长王伟红,浙江省旅游协会文旅摄影分会秘书长鞠成良,萧山区摄影家协会主席董伟,滨江区摄影家协会主席李晓军。萧山区文联、萧山区档案学会的代表及摄影爱好者等参加开幕式。

区档案局局长、区档案馆馆长金飞致辞

杭州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戚向阳宣读浙江省摄影家协会贺信

萧山日报社社长、总编辑陆伟岗讲话

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省文联副主席、省曲艺家协会主席翁仁康讲话

丁力介绍作品创作过程

本次展览共展出丁力拍摄的新闻摄影作品120多幅(组),时间跨度从2000年到2022年。作者通过图片形式呈现了20年来萧山大地上发生的重大事件、重要活动,展示了萧山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环境治理、文化体育、民生实事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

丁力向区档案馆捐赠《见证萧山二十年》画册及电子版照片

《见证萧山二十年》是萧山区文联2021年度的重大文艺创作签约扶持作品。近年来,区文联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致力于鼓励以钱塘江文化、三条诗路文化、亚运文化、宋韵文化等萧山特色为主题的重大文艺作品创作,体裁包括文学、美术作品集、摄影作品集、纪录片、广播剧等,着力在“艺为人民”上展现新形象、在原创文艺上彰显新担当、在丰富文艺供给上凸显新作为,努力在“两个先行”中彰显文艺担当。

人物名片

丁力,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国家高级摄影师,萧山日报图片主编、摄影记者。1980年12月,进入当时的杭州第二棉纺织厂做过工人、专职团干部。1999年11月,调入《萧山日报》,由此走上了专业新闻摄影的道路。从业20多年,多次获得报社“十佳”记者荣誉称号,并有多幅摄影作品获得浙江新闻奖、杭州新闻奖,多次获得全国县市报一等奖。

部分作品欣赏

2001年3月25日 撤市设区

2004年3月28日 开通日本航线

2006年4月 一湖三园开园仪式

2020年9月8日 机场三期建设如火如荼

2021年1月31日 亚运场馆亮灯

2021年11月26日 秋染湘湖

夏日湘湖,2022年8月8日 湘湖在夏日的映衬下显得浪漫而有韵味

展览地址:萧山区北干山南路427号 萧山档案馆一楼

展览时间:2023年5月28日至6月15日,周一至周五,上午9点-下午5点开放

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自行前往观展。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董伟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