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交投 >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卫红一行来萧专题调研长途汽车站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落实工作

[ 交投 ]    
2023
05-28
10:00

为深入推动《杭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实施,5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卫红一行到萧山长途汽车站实地开展现场执法检查活动。区人大副主任钟华成,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夏国燕,区文明办副主任李磊及长运公司有关负责人等陪同。

罗卫红一行对站场环境卫生、志愿者服务站、母婴室、卫生间情况等文明促进工作重点项目和薄弱环节进行了检查,认真听取和查看了文明流动驿站的布置、主要功能以及近期参与萧山区“爱萧山 爱亚运”相关文化及体育赛事等重大活动的服务保障情况。罗卫红对汽车站前期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落实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就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罗卫红表示,今年是亚运之年,萧山长途汽车站作为展示杭州文明城市精神的重要服务窗口,要充分发挥汽车站文明宣传主阵地作用,努力营造讲文明的良好氛围,大力引导职工和广大旅客不断提升文明素养。同时要以亚运会为契机,通过积极开展各类文明志愿服务和实践活动,不断提升车站整体服务能力,让车站职工和旅客主动成为文明的践行者,努力打造文明特色品牌,助推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走深走细,落地见效。

据悉,亚运文明流动驿站车由区文明办和交投集团下属长运公司联合负责建设,该车由闲置的中巴车改造而成,车厢内外布满迎亚运元素,机动性强,可以根据需求到达各个地方进行服务或展示。同时,车厢内常规配置医药箱、饮水机、轮椅、共享雨伞、大功率移动电源、桌椅板凳等设施,能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亚运咨询和便民服务。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王诗刚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