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 

最美临空人(五)丨他们,按下城市更新“倍速键”

[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    
2023
05-27
08:26

在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不分日夜,坚守一线

他们走家串户,奔波万里

他们与群众谈补偿、聊安置、签协议

他们的身影,遍布大街小巷

他们用今天自己的辛苦,换取群众明天的幸福

他们就是示范区征迁组的“最美临空人”

图片

高耀中(中间)

用数字摆事实、讲道理

征迁安置,群众最关心的话题之一,便是家中能安置多少人口、面积,或者能有多少货币补偿。

这不得不提到征迁小组中的算盘手——试算员。他们要在资料员收集齐资料后,一一核对征迁政策,并计算出各项赔偿数字。

“从简单的安置人口数,到补偿金额,大大小小有50多项,每一项都要做到精确无误。”高耀中介绍说,涉及到群众利益,自己要做到细之又细。一旦有较大偏差,在后期的谈判过程中就将失去信任感。

面对征迁过程中征迁户的“急难愁盼”问题,高耀中也凭借着多年在数字方面的专业能力帮助协调解决。

前些天,一名在外创业的村民得知家乡要征迁后有些发愁。原来,常年居住在外地的他看到近些年家乡美丽乡村建设地如火如荼,原先的小村庄环境有了很大改善,于是想回到老家居住。最近这几年将老宅子重新翻修,并邀请专业公司设计装潢,前后投入了价值不菲的家装费用。谁知,今年年初得知了即将征迁的消息,这使得他和家人心里承受了不小的压力。

“比如他家的很多家装都是高规格高价值的,这就会与评估出来的重置价存在很大落差,这样对他来说有很大的损失。”高耀中举例说,在坚持原则底线的情况下,他们积极协调评估公司进行政策咨询和灵活运用,在评估中为拆迁户争取利益的合理最大化,这能够大大减少该村民的损失,解决了他心头的烦恼,最终顺利签约。

高耀中相信,只要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将心比心思考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心头事”,就能推进征迁工作稳步进行。

图片

赵指军(右一)

入情入理 赢得群众理解和支持

身为征迁领导小组成员之一,“忙得起飞”是南阳街道城建办主任赵指军的日常。兼任征迁工作指挥部政策组与安置组副组长的他,既要负责拟订征迁的相关政策并组织实施,做好政策解释,对各项工作组提交的安置资料和补偿试算进行审核,又要做好项目安置对接等工作,加上其条线本职工作就很繁忙,放弃周末及节假日,加班加点忙工作拼进度,早已是他的家常便饭。

“做征迁工作,既要有好嘴,还要有好腿。”对于这句话,赵指军表示,说白了,就是征迁工作者必须懂政策,善于不厌其烦地作征迁户的思想工作,做到随时出发,行动迅速。由于政策熟稔于心,面对被征迁群众,他总是沉着应对,冷静观察事态,充分了解和掌握群众的心理需求,适时连同街村征迁干部一同做思想工作,总能给征迁工作带来突破。

征迁工作,有苦有乐。赵指军工作起来严而有“法”。他说,无论做征迁群众思想工作,还是签订征迁安置协议,需要七分讲政策,三分讲感情,只有入情入理,才能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以“最美临空人”为代表的这支临空铁军队伍,他们务实担当、锐意进取;他们或服务保障亚运,或攻坚空间拓展,或聚力招商引资;他们在工作中勇担当敢作为,速度快方法好;他们时刻为推进示范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致敬“最美临空人”

致敬临空铁军!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顾晨艳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