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美德耀萧然!第八届萧山区美德标兵先进事迹巡演巡讲启动暨“德润萧然”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活动启动

[ 宣传 ]    
2023
05-26
17:39

宣讲美德事迹,彰显榜样力量;迎亚运盛会,展文明风采。5月25日下午,第八届萧山区美德标兵先进事迹巡演巡讲启动暨“德润萧然”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活动在所前镇文化中心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胜华出席,所前镇领导,我区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各镇、街道宣传委员,美德标兵代表、两代表一委员、市民代表、志愿者代表等参加。

榜样厚植文明沃土

现场举行了“德润萧然”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胜华为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

活动现场为优秀美德信息员和优秀文明时评员进行了颁奖。

《点亮美德》

“美德标兵”既是萧山各行各业的杰出代表、道德标杆,也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在他们的身上闪烁着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自强不息、敬业奉献的时代光芒,是“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萧山精神在当代的最好诠释。

活动现场,宣讲、情景剧、音诗画等多个节目轮番上演,演员与宣讲员们以美德标兵为原型,重温了他们的动人故事。

宣讲《夕霞赞歌》

情景剧《我的爸爸们》

宣讲《我们会赢的》

音诗画《美德之光》

故事《叫我怎么办》

活动现场,演员与宣讲员们通过生动激昂的语言、惟妙惟肖的表演,将孝顺“儿子”俞海泉、仁义大夫全仁夫、亲民警察徐洋、金牌教练黄云光、逆行天使胡漂、小巷总理王亚芳、守信夫妇宣丙水/李彩英、爱心长者徐建中、“国遗”传人楼正寿、知心儿媳韩金仙的事迹娓娓道来,通过讲身边人,讲身边事,凝聚起美德的力量,掀起学习美德事迹的热潮。

赓续美德绘就文明

巡演巡讲首站所前镇向义桥镇进行美德接力

活动在歌舞《爱向未来》中圆满落幕,本次巡演巡讲成功使“美德标兵”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深入人心,在引导广大群众感受道德风范、汲取道德滋养、弘扬道德力量的同时,引领向上向善正能量,在全区营造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为萧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道德支撑。

我区各镇街、部门积极观看本次直播

本次活动通过文明萧山视频号、抖音号,浙江窗口快手号,并联动了22家市县融媒体共同参与直播,累计观看人数22.3万。

接下来,第八届萧山区美德标兵先进事迹巡演巡讲将陆续走进全区各镇街,持续展现美德风采,厚植文明沃土。区文明办将继续助力“美德+”建设,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优势,运用好“精神富矿”,让先进典型事迹走进群众、感召群众,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美德耀萧然,善行浸人心,让“美德萧山”成为萧山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让萧然大地尽吹美德之风!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