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我区召开“迎亚运盛会 展文明风采”交通文明提升行动工作推进会

[ 宣传 ]    
2023
05-26
18:55

5月25日,我区召开“迎亚运盛会 展文明风采”交通文明提升行动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胜华,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张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文明办 、区公安分局、区教育局等部门,各镇街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周胜华指出,去年以来,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亚运会筹备保障工作重心,在文明城市创建等各项工作推动下,全区道路交通文明程度得到明显提升,但不文明交通行为、道路交通乱象仍然存在,各部门、各镇街要贯彻落实“迎亚运盛会 展文明风采”全区交通文明提升行动工作要求,全面助力亚运会和亚残运会胜利召开。

周胜华要求:

思想认识要高度统一,交通文明直接反映市民文明素质、体现城市文明程度,事关亚运服务保障和萧山城市形象,各部门、镇街要各司其责、齐抓共管,全力提升我区交通文明环境。

重点违法要严格查处,交警、城管等执法部门要重拳出击,对电动车违法、闯红灯、乱停车等不文明行为加大整治力度,要保持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通过强有力的手段形成震慑力,倒逼交通参与者规范文明交通行为。

源头监管要落实到位,要加大网约车、外卖、快递违法行为的源头监管力度,通过对企业的日常督促倒逼驾驶人文明驾驶。要加大对商超、地铁口等人流换乘集散高频点位,电动车停车场的设置,从根本上治理交通不文明现象,层层压实监管责任。

宣传引导要持之以恒,要加大对不文明交通行为的曝光力度,要紧盯“一老一少”重点人群,做好“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进校园、“一盔一带”等宣传提示,要用好志愿者、劝导员队伍,通过培训提升劝导能力,通过“长期抓、抓长期”,持续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职责合力要压实到底,要不断完善文明交通提升工作机制,强势推动文明交通环境大提升整治行动,确保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单位、落实到人,定期开展检查通报,研究解决问题。

张亮强调:

要进一步浓厚氛围,做到文明出行相关工作要求人人知晓、宣传提示处处可见,违法行为件件要查。要进一步明确重点,紧盯重点违法行为,重点区域、“三门一口”源头等治理。要进一步严格管理,重点突出现场查处,溯源查处,联合查处,形成高压态势。要进一步有效处置,配足力量主动管理,压实责任高效推动,加强数字化手段运用,持之以恒持续推进。

与会人员观看文明出行视频片

区公安分局部署全区文明出行工作方案 


来源:  

作者:记者 张贝嘉  

编辑:张贝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