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气温一路狂飙 本周末萧山气温将冲击34℃

[ 社会民生 ]    
2023
05-26
07:52

前两天,冷空气送来“春天体验卡”,在阵雨的加持下,凉爽贯穿全天。

这样的天气不会持续了,反转已经到来。区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夜里雨止转阴,最高气温30℃。未来一周萧山气温将一路狂飙,本周日,萧山最高气温达34℃,距离高温仅“一步之遥”;最低气温也将迅速攀升,本周日达到24℃左右。

除了气温上升,最近湿度也不小。27日到30日受今年第2号台风“玛娃”外围气流和倒槽影响,我区多阵性降水天气,但是雨量普遍不大,加上温度又高,体感上会比较闷热,月底“蒸笼”模式妥妥开启。

据了解,导致天气出现大变化的是夏季频繁出现的“副热带高压”,今年的它有点急性子,昨天开始异常增强北抬,气温随之一路飙升,“3字头”气温纷至沓来,夏天的感觉要来了。

而台风“玛娃”正是导致副热带高压北抬、继而引发气温升高的“罪魁祸首”。“玛娃”现在是超强台风级,预计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台风距离我们还是比较远,对我们最大的影响应该就是使得副高“强行”北上,给我们提前送来高温。大家这几天出记得门带把伞,防晒防雨两不误。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童宇倩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