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进化 > 

进化一学生荣获杭州市少先队“火炬金奖”荣誉称号

[ 进化 ]    
2023
05-24
15:47

近日,杭州市少先队第91期“火炬金奖”挑战营中传来喜讯,进化镇葛云飞小学的芦佳涵同学通过“德智体美劳”全面考评,荣获杭州市少先队“火炬金奖”(红领巾奖章三星章)荣誉称号。

据了解,杭州市“火炬金奖”(“红领巾奖章”三星章)是红领巾争章体系中的市级最高荣誉,是由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教育局、少先队杭州市工作委员会联合颁发的奖项。申请“火炬金奖”需在获得区级“火炬银奖”(“红领巾奖章”二星章)的基础上,经过三天两夜的挑战营全面考评后产生。

图片

芦佳涵同学作少先队大队长,以身作则在学习中讲好英雄故事、传颂英雄事迹、培育英雄情怀、争做英雄传人,在英雄精神的引领下“成就最美的自己”。她自信勇敢,立志成才、知恩守礼、热心公益、积极宣传垃圾分类、防范网络诈骗以及宣传家乡进化节目录制等社会实践活动。 

严以律己、模范遵守校纪校规

学习上,芦佳涵刻苦钻研,孜孜以求成绩名列前茅。工作上,她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号召能力。她召集并主持队委会,研究讨论布置工作,根据制定的计划,检查实施情况进行工作总结。在老师开会的期间,能安排好大队委的队员们管理好各个中队的纪律,来保证队员们的学习氛围。

尊老敬老、团结友爱、热心公益

在家里,她尊敬长辈、孝敬父母、勤快懂事。虽然她是家里的掌上明珠,但她从不娇惯自己,常常帮父母做家务,是爸爸、妈妈的好帮手。

在学校,对于有困难的队员,她会伸出手来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队员解决困难;在中队里,每当有什么最脏、最累的活儿,她总是冲在前面,老师不在的时候她也总能发挥自己的组织能力,带领队员们把教室打扫得干净彻底,总能让老师十分放心。

她热心公益行动,积极带动参与垃圾分类倡导宣传,带领假日小队走上街头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帮忙环卫阿姨一起清理分类垃圾。在十字路口、人行道附近站岗,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同时向行人分发“文明交通宣传、预防电信诈骗、文明出行”等宣传单,时刻提醒注意安全。 

图片

兴趣广泛、带动他人、全面发展

学习之余,芦佳涵同学喜欢文艺类项目,从小就开始学习中国舞和小提琴,目前已经是舞蹈八级,小提琴五级水平,音乐与舞蹈,让她变得更加自信和阳光。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不仅要自己表现优秀,还要能影响他人一起变得更好,而她的特长——演讲就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在2022年萧山区亚运少年说演讲比赛中还获得了一等奖。

图片

一起来来看看芦佳涵同学的成长脚步吧~

2019年在葛云飞小学首届“识英雄•颂英雄•学英雄”宣讲比赛中荣获“金牌朗诵者”称号。

2021年5月参加杭州电视台举办的“净心文旅 相约进化”进化镇文旅推介暨全年活动项目发布会,并上台为美丽进化朗诵代言。

2021年6月荣获葛云飞小学“书香家庭”称号。

2021年参加录制了“遇见美好”浙江少儿春节联欢晚会,并获得“优秀小演员”称号。

2022年“我与亚运同行•亚运伴我成长”—萧山区“亚运少年说”演讲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在2022年7月红领巾学习二十大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红领巾走杭州”活动中,获得萧山区红领巾奖章特色章—红色研学实践章。

在2022年萧山区美德夏令营“萧山优礼、从我做起”短视频大赛中,“学习二十大 寻访汤寿潜故居陈列馆”荣获区级三等奖。

成为2022年萧山区第七期队长学校学员。

2022年度萧山区“成绩突出少先队员”。

2023年萧山区第二十三期“红领巾奖章”二星章(火炬银奖)少先队。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顾晨艳 通讯员 金露瑶  

编辑:顾晨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