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妇联 > 

打造传递文明的“绿色通道”!Women在行动!

[ 妇联 ]    
2023
05-22
15:51

为进一步推进美丽家园整治攻坚行动,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助力全面提升我区城乡环境卫生面貌,5月20日,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月红带领城区7个街道的妇联主席,赴盈丰街道丰北家园、城厢街道南市花园小区进行楼道整治专项督察,就问题谈整治,集思广益,推进下阶段整治工作。

在盈丰街道丰北家园小区,检查组一行随机抽查了小区内的多个楼道和楼层。针对发现的各项问题,庄月红要求对标对表限时完成整改,并做好长效管理。同时,要求各街道妇联要举一反三做好自查自纠,确保各项举措落实到位。

庄月红强调,楼道整治工作非一蹴而就,要特别注重如何“入户宣传”与“晾晒机制”相结合,尤其是安置小区,流动人口众多,要进一步加强宣传与排查力度。

在城厢街道南市花园小区,检查组一行抽查了一个示范楼道及若干个普通楼道,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探讨。作为涉亚场馆周边小区,庄月红主席详细问询了南市花园小区美丽楼道示范区域的打造进度。庄月红表示,在全域整治的基础上要切实发挥群众、社会监督作用,进一步巩固社区环境整治成果。同时,要注重精品打造,以先进楼道带后进,促进整个小区环境整治提质增效。

随后,检查组一行就下阶段整治工作推进进行了座谈交流。庄月红表示,楼道整治工作要充分发动群众的力量共同参与,要发挥“联”字效应,增加上门的频率,丰富动员的形式,进一步调动群众的“主人翁”意识;要丰富活动载体,组织开展好固定日集中整治活动,进一步加大全域整治的力度;要完善评比机制,通过户户评比,榜单晾晒的形式,进一步促进整治成果的长效保持。

下一步,区妇联将继续开展好分片督导工作,加大对各镇街妇联在美丽家园整治工作的指导力度,以查促整,互学互查,保障美丽楼道、美丽庭院、美丽阳台各项整治工作有效落地,高质量推动美丽家园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家门口最靓的环境喜迎亚运盛会。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吴贞科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