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文联 > 

“艺”起迎亚运丨“艺起同行 添彩亚运”浙江文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走进瓜沥

[ 文联 ]    
2023
05-22
15:38

5月20日晚,瓜沥镇航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群星闪耀,“艺起同行 添彩亚运”浙江文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此举行。

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曹鸿,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宣传部副部长、大型活动部副部长王明华,省委宣传部志愿服务工作处处长斯民娅,省文联组织联络处处长曹松,杭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敏,杭州市文联秘书长、协会工作部主任、杭州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程育青,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胜华,区文联党组书记沈焕军,瓜沥镇领导顾欢军、张婷、冯晓娜等出席。

曹鸿宣布“艺起同行 添彩亚运”浙江文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

艺术家志愿者们向杭州亚运会瓜沥文体中心场馆运行团队和瓜沥镇赠送书画作品

瓜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欢军在致辞中表示,办好第19届杭州亚运会不仅是时代交付给我们的光荣使命,也是萧山、杭州留给世界一个惊叹号的难得机遇。对于每位置身其中的人来讲,都需要全力以赴,积极行动,付诸全部,办好一场会!希望通过这次启动仪式,激发广大志愿者“与亚运同心同行”的情怀和激情,激励广大志愿者们充分发挥才能与智慧,写百姓故事、为群众放歌,于用心用情的服务中感受亚运带来的收获与快乐!

文艺志愿代表、中国杂技最高奖金菊奖获得者蒋亚平宣读《“艺”起同行 添彩亚运——致全省文艺界的倡议书》

演出现场,随着开场舞蹈《我和我的祖国》旋律响起,从亚运创作歌曲《放飞梦想动起来》,到扣人心弦的杂技《弹球》,从余音绕梁的竹笛独奏《三五七》,到喝彩声不断的戏曲《金猴献瑞》……各种节目轮番上演,令人大饱眼福,将亚运氛围感再一次拉满。

当天下午,艺术家志愿者们走进瓜沥文体中心,零距离感受了亚运场馆的魅力。紧接着,开始书画创作交流。

艺术家们在场馆指挥部自由发挥创作,书法、工笔画、山水画、水墨画,一幅幅充满水墨韵味的作品在书画家一笔一画下诞生。

亚运会上,亚运健儿将在赛场上尽情挥洒汗水,为国争光。艺术家们则在画纸上认真创作着,丹青尽染为其添上斑斓的颜色,似为亚运健儿摇旗呐喊,颜料不再只是颜料,是亚运健儿矫健、坚毅的身姿,更是我们华夏民族永不言弃的精神。

“精彩卡巴迪浙沥来相聚”“千年航坞 奔竞瓜沥”……活动尾声,艺术家志愿者们共同举起书画作品合影留念,希望将亚运精神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感染更多的人来宣传亚运、参与亚运、助力亚运。

文艺赋能,冲刺亚运!在第十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调动全省文艺界参与亚运、服务亚运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同营造“人人都是东道主、我为亚运做贡献”的良好氛围,省文联向全省各级文联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发出倡议,当好亚运参与者、宣传者、奉献者,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讴歌真善美,引领文明新风尚,在服务保障亚运中展现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风采和情怀。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重点,围绕“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我为亚运添光彩”等主题,充分发挥各艺术门类特点,采用慰问演出、辅导培训、展览展示、文艺支教、网络互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内容丰富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并通过数字赋能,实现服务群众的精准化、群众参与的便利化,推进活动的项目化运作和常态化开展。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