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文联 > 

“艺”起迎亚运丨文艺赋能,冲刺亚运!萧山区文联文艺志愿者服务迎亚运原创歌曲共享晚会走进盈丰

[ 文联 ]    
2023
05-22
15:2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营造全民参与亚运、服务亚运、奉献亚运的浓厚氛围,萧山区文艺界以“‘艺’起迎亚运”为主题,创作一批优秀音乐作品,并通过巡回展演的形式与全区广大群众共享,5月21日,“爱萧山 爱亚运”“艺”起迎亚运——萧山区文联文艺志愿者服务迎亚运原创歌曲共享晚会走进盈丰活动在盈丰街道江南初中体育馆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共萧山区委宣传部、萧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萧山区人民政府盈丰街道办事处主办,萧山区文联文艺志愿者服务团、萧山区人民政府盈丰街道文联、萧山区音乐舞蹈家协会、萧山区曲艺家协会联合承办。

演出在杭州新青年歌舞团带来的舞蹈表演《亚运·中国风》中拉开帷幕。轻盈、飘逸、柔美 ,韵味十足,演员们专业的舞姿,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跨湖桥文化、钱塘风光等萧山特色景点元素,歌曲《让亚洲腾飞新的高度》既展现了杭州作为亚运主办城市的文化魅力,又表达了全区市民关注亚运、与盛会盛世同频共振的精神面貌和对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祝福与期盼。

“文艺大联欢”,怎么能少得了戏剧呢?越剧清唱《送凤冠》,让台下戏曲爱好者如痴如醉,赞不绝口。

文艺志愿者郑俊海带来的原创歌曲《工迎亚运》,以形象、朴实的词曲抒写着大国工匠们齐头并进、共同发力的精气神和中国制造灿若繁星的辉煌。

绍兴莲花落作为萧山人非常喜欢的一种曲艺样式,在本次活动中也必不可少。吴表以一曲《陈老太的心事》,令现场观众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向世界微笑》《谁不说咱家乡好》《萧山等你来》《我们一起说亚运》《相约杭州》轮番上演,现场观众大呼过瘾,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伏,真正让群众近距离地感受到了文艺演出的魅力。

“让我们一起放飞梦想、律动起来,共同唱响激情、快乐、拼搏的亚运乐章!”演出在歌伴舞《放飞梦想动起来》中落下帷幕,区文联文艺志愿者服务团团长叶子用动人的歌声点燃了现场的气氛,观众们连连叫好,掌声不断。

“终于现场听到《萧山等你来》了,之前都是在朋友圈刷到,真是太赞了!”

“歌舞、莲花落,都好看!你们什么时候再来演出呀?”

“希望文艺志愿者能常来,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一分色彩!”

......

将文化送进万家,用表演振奋人心,“艺”起迎亚运,文艺赋能“亚运村晚” ,传递萧山“亚运热情”。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