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宁围 > 

顺坝村开展《民法典》科普讲座

[ 宁围 ]    
2023
05-19
20:55

5月19日,由萧山区委宣传部、宁围街道顺坝村联合主办的《民法典》科普讲座在顺坝村文化礼堂举行。

图片

课上,浙江商祺律师事务所律师朱成建以民间借贷的概念作为切入点,重点围绕民间借贷合法性、借款合同的生效要件、民间借贷的利息、借据的书写、民间借贷的诉讼时效、民间借贷纠纷的正确处理等问题,采用以案说法的方式进行详细讲解。

图片

图片

现场,妇联志愿者还组织在场村民关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参与民法典知识竞答。

此次讲座的开展,让辖区村民进一步了解民间借贷的相关法律知识,认识到民间借贷存在的风险隐患,增强了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接下来,顺坝村将不断在基层普法力度上发力,提高居民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顺坝、法治顺坝添砖加瓦。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高宇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