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应急管理 > 

萧山区“四项举措”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 应急管理 ]    
2023
05-18
18:25

目前萧山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我区紧扣重点,集中发力,强化各领域安全防范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突出重点 强化隐患整改落实

将“一厂多租”作为本轮大排查大整治的重点领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隐患排查与治理,重点对“一厂多租”企业生产作业现场安全管理状况、事故隐患整改情况、消防设施完好情况、安全培训教育情况、高危区域(岗位)管理情况进行检查。截至5月17日,全区共检查出租企业1392家,承租企业5239家,出租企业和承租企业的检查覆盖率分别为97.55%和98.20%,排查隐患8788处,整改隐患6210处。

数字赋能 提升监管自管效能

加强“工业企业安全在线”智能平台系统的长效运用,将“一厂多租”、“动火作业”等工贸领域重点整治对象与平台紧密结合,督促企业将隐患排查情况及时录入“工业企业安全在线”平台,并每日对镇街“企业每月自查”、“常普常新”、“危险作业”的上报数据进行晾晒和情况分析,通过数字化水平提升带动区域内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双落实,提升安全监管与安全自管的效能。

贯宣培训 夯实企业主体责任

线上以“百万员工大培训”为抓手,企业员工自主进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基本知识、警示性内容的学习,截至5月17日,我区已有16724人完成培训任务。线下开展“一厂多租”企业安全培训会议,各镇街召集辖区内所有“一厂多租”企业,对《一厂多租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细则》、《萧山区“一厂多租”专项整治检查》等进行专门的贯宣培训,确保整治标准入脑、入心。各企业积极组织“一厂多租”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企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

狠抓典型 提升警示教育作用

采取“日常+集中”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对典型案例和存在安全生产隐患被立案处罚的企业进行公开曝光,自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已集中曝光安全隐患企业32家。同时,狠抓典型案例促教育,《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实施当日,我区办理了首日第一案,对杭州某纺织有限公司“一厂多租”违法行为给予立案查处并责令其停产停业,起到了曝光一起,震慑一片的作用。



来源:萧山网  

作者:通讯员 盛振刚 记者 李莎  

编辑:李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