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妇联 > 

“银龄健康促进”项目走进萧山区政协妇联界别委员工作室

[ 妇联 ]    
2023
05-18
15:09

自4月22日萧山区政协“同心迎亚运·委员做贡献”暨2023年“六送进基层”活动开始以来,萧山区妇联结合“银发一族”实际需求,普及健康医学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5月16日下午,“银龄健康促进”项目再次走进萧山区妇联界别委员工作室,给广大女性带去健康课程。本次活动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杭州市萧山区政协妇联界别、萧山区妇女联合会主办,萧山区北干街道天悦社区承办。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妇三科主任周坚红、副主任医师宋阳,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的主管护师孔会娟、省妇保专家及天悦社区的30余名妇女群众参加活动。活动由政协妇联界别委员高建瑛主持。

周坚红主任为现场女性带来《妇科健康大揭秘》,从女性阴道疾病、宫颈HPV感染、识别子宫肌瘤等方面逐步展开,结合实际案例、联系日常保健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现场的妇女解释深度的专业知识,令在座的妇女同胞受益匪浅。

宋阳主任以《生得出 生得好》为主题展开,帮现场女性解决生育过程中会碰到的各种问题困扰,带领大家识别日常生育误区,以优生优育为目标,更健康、更从容地面对生育期这一特殊的人生阶段。

讲座现场为群众们准备了义诊角,周坚红主任及其团队现场为女性朋友们答疑解惑,天悦社区的居民们带着自己过往的检查报告和日常碰到的身体困惑,积极地展开了各类咨询,现场反应热烈,深受大家一致好评。

下一步,区政协妇联界别将坚定遵循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以关爱女性健康,做好健康科普为目标,与省妇保一起会同相关镇街组织开展好全年的系列活动,为切实助力建设幸福家庭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吴贞科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