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决战亚运】区领导叶建宏检查督导“护航亚运”食品安全专项行动

[ 亚运 ]    
2023
05-11
17:10

5月10日,区政协主席、区亚运运行保障综合保障指挥部指挥长叶建宏检查督导“护航亚运”食品安全专项行动。区亚运运行保障食品安全工作组各副组长,区政协办公室、区亚运保障专班相关负责人,衙前镇、宁围街道主要负责人,区政协助力食品安全民主监督组成员等参加活动。

叶建宏一行先后来到杭州大房利餐饮有限公司和杭州宝盛水博园大酒店,仔细检查了企业在餐饮生产、配送、仓储等各环节食品安全状况,详细了解企业在原料采购、人员管理、安全制度等方面的情况。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议上,区市场监管局汇报了我区“护航亚运”食品安全专项行动情况,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区政协助力食品安全监督组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叶建宏对前阶段亚运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各有关单位牢记职责、尽心履职、紧密配合,全力做好大型测试赛餐饮服务保障、涉亚点位食品安全监管、驻点保障人员培训、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等方面工作,各项工作顺利有序推进。

叶建宏强调

要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意识。要始终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树牢底线思维,切实增强亚运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各项工作抓得紧而又紧、严而又严、实而又实。

要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风险。要严把食材采购、加工制作、配送运输、分区用餐等各关口全流程食品安全管理,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加快整改力度。

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置能力。要健全完善食品安全应急处置预案,加强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增强应对舆情、处理舆情的能力水平,有效提升食品安全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  

作者:记者 张贝嘉  

编辑:张贝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