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准备错峰出行的游客,这个冷门景点千万别错过

[ 杭州 ]    
2023
05-04
08:05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你是宅家还是外出感受“人从众”?记者从西湖景区了解到,五一期间,景区共接待客流量282.78万人次,收费公园客流量为83.71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增长14.24%。

假期已经结束,想要错峰出行,这个人少景美的好地方,可千万不能错过。

该冷门景点,叫盆栽园,位于植物园西侧,靠近灵溪隧道、灵隐寺,2014年建成并开放。

盆栽园总占地面积达4.05公顷,这座江南古典园林式的建筑,本身就像是一个巨型盆景。它巧妙地利用了山林坡地的高低起伏,造景布局。地势最低处,还有一个圆形水池,水池边种植了很多水生植物,比如睡莲。

既然名为盆栽园,最多的当然还是盆景。据工作人员介绍,20世纪70年代,杭州植物园成立了盆景生产班。如今,这里汇聚了数十年来,几代人精心培育的珍贵盆景作品。

过去,它们可都是被植物园里的盆景专家当宝贝一样宠着的,市民游客根本没机会看到。现在,这些珍贵名木、奇树怪石、山水盆景就在盆栽园里展示。

进门,率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组迎客松盆景,由五株大小不一的“天目松”组成,移步入园,处处是景。

再往里走,几盆红色的三角梅点缀其间,提亮了盆栽园的景致,留心观察,还能发现玫瑰、粉团荚蒾、石榴花等花花的倩影。

出盆栽园,边上就是水生植物区(蔷薇园),随便走走逛逛,就能收获无数张百花争艳的大片。每年春末夏初,两个季节交错的时候,这里的主角就是鸢尾花。

当然,这赏花寻景的乐趣,还要等大家亲自到现场感受。感兴趣的市民只需从杭州植物园西门进,步行百米便可至盆栽园正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江水恒 记者 周雨菲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