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接待外地游客635.52万人 杭州“五一”成绩单出炉

[ 杭州 ]    
2023
05-04
08:00

杭州“五一”小长假旅游“成绩单”出炉:从4月29日至5月3日,全市接待外地来杭游客635.52万人,同比2022年增长289.89%。日均接待量达127.11万人,同比2019年数据,日均增长20.8%。

数据显示,省外游客比重进一步增加,占比达到48%,为2020年以来最高值。省外游客排名前三地区依次是上海、江苏、安徽。

“五一”小长假杭州旅游市场强劲复苏,传统景区依旧火热。全市各景区(景点)共计接待游客1074.33万人次,同比增长213%。其中西湖景区成为“五一”假期全国十大热门景区之首。除西湖景区外,宋城景区、雷峰塔景区、运河景区、西溪湿地、千岛湖景区、良渚博物馆(良渚古城遗址公园)、湖滨路步行街、清河坊历史街区等8个热门重点景区(街区)接待游客268.83万人次,其中湖滨路步行街人气最旺,接待游客84.56万人次。

各类文旅融合活动带动假日消费作用明显。“五一”期间,全市共计举办各类文旅消费活动742场,参与人数927万余人次;发放消费券等消费补贴685万元。拱墅区将演出场所搬到街巷广场,举办“时空坐标中的运河-桥西摄影展”等多场文化活动,让广大市民在街角遇到艺术;桐庐县在县城中心广场组织举办的2023“迎亚运 促消费”第12届百姓日电商产品展销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和市民前往观看、消费……其他各区、县(市)均推出了各具特色的文旅消费促进活动,有效促进假日文旅消费强力回升。全市各类门票消费总额达到8828.45万元。全市住宿设施共接待游客152.15万人,是去年同期的4倍。

体验式旅游成为新的热点,宋韵文化体验广受追捧。各区、县(市)纷纷推出各类宋韵文化体验活动,特别是经过两年培养认定的30个宋韵杭式生活体验基地和体验点,纷纷拿出各自的拿手好戏,热情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建德严州古城假日期间每天从上午9点到晚上8点,推出12场演艺表演,节目包括知府巡街、宋韵歌舞等。在西湖区外桐坞村的秀空间宋韵杭式生活体验点,“美美·宋韵雅集——‘五一’美育嘉年华”活动吸引众多亲子游家庭,游客体验采茶、制香、扎染等多项活动,感受浓浓宋韵文化。

总体上看,整个“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全市各级文旅主管部门和各大景区、文旅接待场所认真落实假日旅游安全管理,共组织旅游执法检查938人次;“文管在线”应用开展网络文化巡查86484次,文化经营场所通过应用系统开展自主巡查7753次,系统自动生成风险预警211个,已按预警等级发送责任主体整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姜雄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